石家庄汽车经销商热度促销 消费者理性看待

2011年09月22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随着新的节能汽车补贴政策10月1日即将实施,现行节能汽车推广补贴政策执行到9月30日将结束。新政将纳入补贴范围的节能汽车门槛提高,百公里平均油耗从6.9升降低到6.3升,补贴标准维持3000元/辆不变。

这就意味着,新政实施后,在已公布的427款车中,逾300款车型将因为未能达到新标准而不再享受节能补贴,占比达到70%。新政实施前夕,省会车市如何?

熟悉车型大多遇门槛

据了解,市面上人们熟知的一些品牌的部分款式将受到新政的影响。以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雨燕[综述 图片 论坛]、宝来为例,卡罗拉1.6L手动和1.8L无级变速的综合工况油耗分别是6.9L/100km和6.7L/100km,1.5L手动雨燕综合工况耗油为 6.7L/100km,宝来1.4T手动和双离合分别油耗6.6L/100km和6.4L/100km。这就是说,10月1日以后,市民想购买这些车型将不再享受节能补贴。

同时,现代瑞纳[综述 图片 论坛]、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嘉年华[综述 图片 论坛]、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自主品牌旗云2[综述 图片 论坛]、旗云3[综述 图片 论坛]、奇瑞A3[综述 图片 论坛]、风云2[综述 图片 论坛]、福美来[综述 图片 论坛]、比亚迪F3、比亚迪L3[综述 图片 论坛]、炫丽[综述 图片 论坛]、腾翼C30[综述 图片 论坛]、哈弗M2[综述 图片 论坛]、MG3[综述 图片 论坛]、帝豪EC7[综述 图片 论坛]等品牌的部分车型也将受到新政影响。

赶末班车购车人数有限

随着新政的即将实施,省会各汽车销售企业也纷纷借此促销。

记者在车市上看到不同厂家的促销信息:补贴或取消东南汽车V3菱悦[综述 图片 论坛]让您“出手”;为了让广大市民赶上此次惠民补贴末班车,北京现代举行大型团购活动;惠民补贴将于近期取消,长安马自达冀东嘉赫店将举办惠民补贴结束前的最后一次疯狂团购;长城哈弗M2现车充足,颜色齐全,近期购车全系可享受3000元国家节能补贴……

然而,与车商们热闹的促销相比,车市上并没有发现消费者扎堆购车现象。

在石家庄北二环汽车销售市场,记者看到,现代汽车销售店门口打着关于惠民补贴的广告,前来购车的一名市民告诉记者,早就相中一款车,了解到节能补贴将取消的消息后,赶过来看看,毕竟能省下3000元。

而多数前来市场看车的市民表示并没有受到新政的太大影响,一些车本身一直在做促销,力度也很大,有的也远超过3000元的优惠

“远没有购置税带来的影响大”,有购车经验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去年年末由于取消购置税优惠,出现年末争相购车的现象,小排量购置税优惠涉及所有车型,而且是税收上的直接优惠,而节能补贴毕竟是少数车型,影响力要远小于购置税的影响。

“并没有感觉有太大的影响”,在省会金利街丰田4S店院内的车牌办理服务点,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节能补贴新政的影响下,赶末班车购车的人数有限。

新政将激发更多节能行为

据业内人士分析,新政实施后,为应对3000元的优惠取消,要保持市场份额,部分车企会拿出自己的利润来保持价格上的优势,对于合资品牌来说还好,自主品牌就比较难过,因为合资产品单车的利润相对高些,而自主品牌单车利润比较低。

同时据了解,新政实施在短期内可能对车市有一些不利影响,但长期看,这对节能技术的推广和提高有很好的引导作用。2010年6月1日开始实施的节能汽车补贴政策,目前已经支持推广了357万辆节能汽车,直接拉动消费近3000亿元,实现年节油101万吨,产品寿命期内节油1700万吨左右,节能减排效果明显。(李维)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补贴 新政 节能 惠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