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无人驾驶 梦想实现需等20年

2011年09月26日 05:04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海外见闻

本报讯 (记者王灿彬)实现无人驾驶一直是汽车界大家的梦想,这一在汽车强国德国得以实现。根据海外媒体报道,名为“德国制造”(MIG)的这辆新型无人驾驶汽车,9月17日从柏林著名的勃兰登堡门出发,到柏林国际会议中心后,又安全返回出发地,其间顺利通过了46个交通灯并绕过两处环岛,整个行程近20公里。

为了保证安全,当天试车过程中车内坐有一名技术人员,但他并没有参与操控汽车,行驶完全由汽车内的电脑控制。

柏林自由大学人工智能工作组组长罗雅斯教授说,这辆无人驾驶汽车通过车身多个特殊传感器,识别周边环境如同其他车子的距离和公路上交通信号灯的变化等,并按主控电脑里的既定程式对这些环境变化做出调整。

不过,罗雅斯也坦言,尽管当天实验取得成功,但“让无人驾驶汽车在城市中行驶,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这类汽车投入使用,可能还需要20年至30年。

自汽车诞生以来,无人驾驶就是许多人的新梦想。早在1939年的纽约世博会上,通用汽车公司就在“未来奇观”展馆中,展示一款电动无人驾驶汽车。目前,世界上有多家研究机构和公司正在研制无人驾驶汽车。美国谷歌公司今年8月说,其无人驾驶车已经测试了一年多,在自动驾驶模式下行驶了25万7000公里,“没发生一起事故”。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驾驶 汽车 柏林 德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