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门前禁停标志如虚设 急救车难进校门

2011年09月29日 00:51
来源:燕赵都市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已狭窄的小巷里,多辆小轿车停在路边,刚下学的孩子们就在车流的夹缝里穿梭,人群疏散十分缓慢……每天中午和下午的放学时间,这样的场面就在石家庄河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门前的民文巷(又称“附中路”)上演。“这么窄的路还乱停车,万一学校有个什么急事,外来车辆连学校大门都进不了。”多位学生家长表示担忧。

2000多师生每天穿梭小巷

9月27日中午,记者来到民文巷时看到,小巷内很狭窄,两辆小轿车都难以错车。小巷北边还有大型便民市场、宾馆、饭店等商业设施,人流量很大。小路东口立着一个醒目的机动车禁停标志牌,然而记者在这里的20分钟时间内,多辆小汽车驶来,“大大方方”停在路边,车上的人下来走进旁边的餐馆内就餐。

一位车主说,这个禁停标志牌是2007年左右设立的,当时就是考虑到民文巷狭窄,一旦停车过多,学生放学后难以疏散。“一开始有人在路边停车后,还有交警贴条,但似乎从去年开始,交警不再贴条了。大家就觉得禁停标志只不过是个摆设,反正也没人管。”

记者了解到,师大附属实验中学是一所完全学校,校内有小学、初中和高中,共有学生3000多人。因为学校门前路太窄,只好为600多名高中生另找出入口,但仍有2000多名学生和教师每天必须从民文巷出入,而其中绝大多数学生都是出校门往东去往红旗大街。

救护车险些进不来校门

“一到下学时间,大量学生拥出校园,但是因为路边乱停车,往往只给学生留下一条狭窄的通道。”每天都要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家长李先生说,这个路段理应全面禁停,还路于学生。

该校多名教师反映,学校采取错时上下学等办法,避免人流量过大导致民文巷拥堵,还主动发短信给学生家长,告知接送孩子时把车辆停在红旗大街,徒步到学校门口。“家长们已经不把车辆停在小路上了,现在主要是便民市场之类的营业场所的车辆。”教师们反映,有次一位学生突然发病,学生赶紧拨打120,路上随意停放的车辆挡住了路,好不容易找到车主将车辆开走才算解围。“太危险了。万一发生突发情况,没有应急通道,学校将很难及时应对。”

高教市场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学校门前交通应该保持畅通,除了违规停车,小巷东口还有多个摊位,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小巷交通,他们也曾多次派人劝止违规停放的车辆,但是无奈人手有限,也没有执法权,管理起来难度很大。

多位教师和学生家长均表示,学校门前环境治理不能走过场,要保障学生上学路上的安全。(来源:燕赵都市报)本文相关推荐中学校门图片鸡东120急救车事故没有禁停标志可以...学生校门出入单样...路边停车被撞门前禁止停车学生溺水身亡的家...学校门前交通警示牌校门对联(责任编辑:董煜)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学生 小巷 校门 车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