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甘文维:通用有权利收回1%股权

2011年09月29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9月22日,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正式落成,这是通用汽车全球技术开发战略中的重要部分。中国已经成为通用汽车的重要市场被通用高管屡屡提及。而最近关于通用与上汽一系列的“绯闻”,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甘文维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做出了解答。

问:通用与上汽联合开发新一代电动车平台,在这项协议中,双方如何分工?

答:在这项合作中,通用和上汽是完全对等的合作关系,我们希望和他们合作开发出最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通用、上汽,以及双方的合资公司都可以从这一合作项目中获益,新一代电动车平台上诞生的车型大部分将在中国设计和生产,也计划引入到全球其他市场。

问:有消息称,中国政府要求通用汽车公开雪佛兰VOLT电动车的技术,而这遭到通用的拒绝,这次与上汽合作开发新一代电动车平台,是不是借此对中国政府的示好?

答:我们从来没有接到中国政府要求通用公开雪佛兰VOLT电动车技术的通知,关于通用拒绝公开VOLT技术的说法也是这些天才传起,我们也不会反应那么快,立刻就宣布与上汽联合开发新一代电动车平台,其实关于电动车平台的联合开发合作是在去年11月双方签订的《上汽-通用战略合作备忘录》基础上推出的,通用和上汽早就有意向。

问:当然上汽在通用最困难的时候买了通用在上海通用中1%的股权,现在通用要收回这1%股权,你们是怎样考虑的?

答:我想对于上汽而言,这1%的股份对其财务报表会起到积极作用。通用回购后,可以通用一些技术性的手段或其他的方式将来帮助他们实现这一效果。根据我们此前的协议,通用的确有权利收回这1%股份。

问:根据之前透露出来的消息,上汽购买的1%股权交割两年后,通用可以申请回购。两年的节点就是2012年初,通用是不是想一到时间就立刻回购?

答:我想你应该也没有看到我们这个协议很多具体内容,所以很多假设不一定非常准确。(江云花)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电动车 中国政府 中国 股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