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登科:华晨宝马自主品牌不该是过渡产品

2011年10月03日 10:47
来源:深圳汽车大世界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记者 梁静晶 近日,在今年宝马3行动欧洲总决赛上,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接受采访时表示,华晨宝马合资公司的自主品牌已经有相关规划。

7系暂时不考虑国产

记者:截至8月份,销售数据能不能跟我们共享一下?

史登科:我们今年到8月底总销量比去年增加了超过48%,宝马品牌增长还是很快。新5系上市后增长了90%,市场份额增加12.5%。MINI[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品牌增长了66%左右,整个宝马中国预计在今年10月份之前,宝马总销量就能超过去年全年的水平。

记者:5系目前在细分市场占到多少市场份额?

史登科:接近30%,我们监测到的数据是近两个月,这个领域里竞争对手的份额呈现下滑。

记者:今年7系推出的施坦威版在华市场反映不错,据说目前全球60%卖到了中国?

史登科:今年截至8月份,7系销售了21000辆左右,到9月底可能就能超过去年全年的量。现在740Li、730Li做得不错,我们最近开始推760Li,当然它不能占7系的一半,但发展相当不错。

记者:未来7系还有什么新的产品计划?谈国产是不是还有点早?

史登科:7系所在的这个细分市场,目前看中国是全球最重要的市场,其他的品牌也是这样,中国的高端市场需求是最大的,我们有很强的感觉,下一代7系还有更多的细节,更多的设计会更受中国欢迎,会有更多针对中国客户需求量身打造的设计。2009年我们做了中国60周年7系纪念版,今年做的施坦威全球限量版市场反馈非常好,我们要在这方面加强工作。

记者:也就是说7系将来不会国产,但在设计各方面会更多考虑中国因素,甚至不排除给中国量身定做一些产品吗?

史登科:差不多。

自主品牌应有长远规划

记者:照你这么说,中国个性化消费市场会越来越火?

史登科:不能完全这么理解。因为个性化定制的消费耗费的时间长,而中国消费者又是最不愿意等的,所以这块消费市场未来走势会怎么样还要看整个物流等运输体系的发展。

记者:华晨宝马在合资自主品牌方面有什么规划?

史登科:新品牌将在我们合资企业下发展,这是市场发展的一个自然阶段,市场有需求,一定要适应,开发出有竞争力的东西来。刚才提到的自主品牌不应该是一个过渡产品,应该有长远的规划。目前关于它的很多细节还在研究当中。

记者:能否谈谈宝马未来的动力技术研发趋势?

史登科:首先,发动机小型化是未来的一个趋势,现在已经在进展当中。但是变小的同时是发动机的性能会变得更高,表现更强劲,我们已经有三缸的发动机。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宝马 中国 市场 记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