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爱心车队陪伴130名老人游环城水系

2011年10月08日 10:23
来源:燕赵都市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30名花甲老人步履蹒跚依次登上游船观景,车队30位爱心队友一一搀扶殷殷叮嘱小心前行,满布皱纹的脸绽开灿烂的笑容,凝聚爱心的手传递温暖的情意。10月4日上午,130名老年人在私家车组成的石家庄市爱心志愿服务车队30位爱心队友和公交325路志愿者的陪同下,畅游了太平亲水阁和环城水系。

4日早晨7时许,百位老人分别乘车从西清公园和体育馆广场奔赴环城水系,爱心车辆都系上了绿丝带。30辆各色私家车形成的车队跟随“石家庄市爱心志愿服务车队”的红色旗帜一路前行,吸引了许多路人的目光,其中两部挂着“石家庄市爱心志愿服务车队”红色条幅的大巴车更是引人注目,这其中一部是来自公交325路队的公交车,一部则是爱心队友刘华彦驾驶的一辆大轿车。

车至环城水系亲水阁码头,老人们在爱心队友引领下陆续下车游览,面对波光粼粼的河水,徜徉在绿草如茵的河畔,老人们的脸上绽开了幸福的笑魇。百余位老人分批分乘5辆游船,从亲水阁码头乘船游览,爱心车队的爱心队友分别陪同老人,为老人讲解沿途风景[综述 图片 论坛],搀扶老人保证乘船安全,还有细心的爱心队友为老人准备了塑料袋以备老人晕船呕吐。置身于平稳前行的游船内,欣赏着清清河水碧波荡漾,观望着沿途高楼鳞次栉比,老人们相互抒发着游览心情,拉着每一位爱心队友的手合影留念,兴奋之情难以言表。游程大约8公里,用时50分钟后,游船返回岸边,兴奋不已的老人们意犹未尽,纷纷相互留下联系方式,相约下次再来。

游览结束后,百位老人在爱心队友的安排下,分乘私家车和特意接送老人的325路公交车返回。临下车时,老人们连连称谢,感谢爱心人士在重阳节前夕组织了一次这么有意义的活动。

83岁的申自成老人身板硬朗,耳聪目明,整个活动过程中一直独立行动,拒绝爱心队友搀扶,当问到他此次游览的感受时,老人自豪的拿出了相机让我们看他沿途拍下的风光照片,表示能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高兴,以后有活动还来。

据了解,此次重阳节陪伴老人爱心游活动由石家庄爱心车队自发组织,共有30辆爱心私家车及公交325路志愿者一同参加了活动,活动当天30多名爱心队友放弃了休息,驾驶各自爱心私家车接送130位老人。

石家庄市爱心志愿服务车队队长苏俐一直忙前忙后张罗各项事宜,为此次活动已经召开了几次筹备会。他表示:奉献爱心,关爱老人,付出再多也无怨无悔。公交325路车队志愿者张萍表示:重阳节前夕组织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志愿者愿意用自己的爱心,呼唤更多的人尊老、爱老、敬老,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本文相关推荐石家庄出租车爱心车队石家庄到绵山动车团北京2日游石家庄报价石家庄东南环城水系石家庄到北京三日游石家庄到白洋淀一日游石家庄出发二日游石家庄云台山二日游石家庄一日游景点(责任编辑:董煜)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爱心 老人 车队 石家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