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全员上岗道路设卡 严查运车超载

2011年10月10日 11:51
来源:燕赵都市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0月9日,石家庄市政府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近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并决定从即日起开展“清车行动”,对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一次大规模排查清理。

会议要求,石家庄市要全面开展“清车行动”。对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一次大规模排查清理。积极组织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对重点国、省、县道逐路逐段进行排查,排查出的隐患要排出时间表及时整改到位,消除引发事故的不安全隐患。

会议要求,要开展接送学生车辆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市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接送学生的车辆进行全面排查,对不符合安全条件的车辆坚决取缔。要规范符合国家安全技术标准校车的管理使用,建立车辆、驾驶人档案管理制度,对超员超载学生的车辆要依法取缔,并对学校、幼儿园和车辆驾驶人从严惩处。

同时,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客运企业、客运车辆、客运驾驶人专项排查行动,深入客运企业、客运场站,对客运车辆进出站登记、行驶记录仪安装和使用,特别是挂靠经营、驾驶人户籍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隐患的要纠正,有问题的要解决,需要取缔的坚决取缔。

据悉,近期省会将在所有国、省、县道设置交通安全检查站,交警坚持每天在岗执法,重点治理7座以上客运车辆超员、大货车违法停放和公路违法行为。同时将查出的此类交通违法行为通报交通运输部门,由交通运输部门对其再次实施处罚,从而彻底解决运车超员问题。(来源:燕赵都市报)本文相关推荐客运车超载的处罚条例乡村道路发生的交...客车超载运管怎么处罚在山区道路跟车行驶时交通违章超载处罚标准车辆超载的危害车辆超载新规定追超载车辆超重超限车辆对城...(责任编辑:董煜)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车辆 驾驶人 客运 道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