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汽车补贴门槛提高 部门4S店自掏腰包补3000

2011年10月11日 1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从10月1日起,新的节能汽车补贴政策正式生效,门槛的提高,使原来420多款享受补贴的车型中,近7成的车型出局,不能享受3000元的国家节能补贴。对此,为了吸引客户眼球,一些4S店亲自买单,继续打出3000元惠民促销牌。

“以前买一辆一百公里平均油耗6.9升的汽车,可以获得3000元的补贴,可如今想省钱,必须得将目光瞄准‘6.3升’以下了。”9日,市民刘先生抱怨说。

随后,记者走访了机场路多家4S店,发现以往狂打节能补贴牌的一些车型,如今变得非常“低调”,显眼的节能补贴宣传牌也被工作人员“请下台”。“节能补贴没有了,尽管十一黄金周,销量也并不高。”一家4S店工作人员说。

不过,为吸引客户,尽管已不享有国家3000元节能补贴,一些4S店仍继续打出“惠民牌”。在烟台东风风神4S店,记者看到展厅汽车上摆放着“3000元惠民补贴延续至10月底”。

“为了吸引客户眼球,只要在10月1日至31日期间购车,我们自掏腰包继续给顾客3000元惠民补贴。”烟台东风风神4S店市场部经理邱瑞晶介绍,除了延续惠民补贴之外,还推出购车送千足金摆件等优惠,“这样做也是为了回馈客户。不少客户前来订车。”

对于今年黄金周的销量,邱瑞晶称相对于9月同期,销量并不太好。“成交量大概下降30%-40%。”邱瑞晶介绍,由于九月份恰逢烟台车展,又有国家节能补贴,不少消费者趁机扎堆购车,解决了不少消费者的需求,“十一”黄金周整个车市则相对比较安静。

烟台长城汽车4S店销售主管杨毅介绍,相对于去年,今年销售量有一定下降,降幅在50%左右。“由于各项优惠政策的刺激,可以说去年汽车交易量出现井喷现象。”杨毅分析说,多项汽车鼓励政策今年初相继退出,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民的购买欲。现在节能补贴门槛的提高,市民在购车时可能会出现观望情绪。 (记者 秦雪丽)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补贴 惠民 节能 瑞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