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近日出现连续雾天 出行注意行车安全

2011年10月11日 15:54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搜狐汽车淄博站】近几个月,淄博一直未出现轻度污染天,10日,由于受全国大范围持续大雾气象因素影响,加之周边地区存在的焚烧秸秆现象,淄博出现轻度污染天气。

一般来说,空气污染指数为0-50,空气质量为优;51-00,空气质量属于良;101-150,属于轻微污染;151-200,属于轻度污染;201-300,属于中度污染;大于300,则属于重度污染了。10日淄博的空气污染有所加重,污染指数超过了150,属于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

据了解,城市的大气污染情况,取决于两方面原因,一是排放水平,二是大气的扩散能力。环保专家表示,污染重并不代表污染物排放得更多。近期,我国持续遭受大范围大雾天气,湿度大、风力小,都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导致污染物堆积。另外,近日周边地区有焚烧秸秆现象,对淄博也产生一定影响。两方面因素作用下,久违了的轻度污染天在淄博又出现了。

不过数据显示,和过去同期相比,今年淄博空气不好的天数和严重程度相对减少了不少,不过,仍建议大家,当出现轻度污染的时候,心肺功能不太好的易感人群要加强防护,尽量减少出门。(来源 鲁中晨报)本文相关推荐交通的最新图片交通安全的最新图片如何治理污染空气污染装修污染白色污染室内污染治理大肠杆菌污染黄瓜重金属污染(责任编辑:徐俨岩)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污染 淄博 轻度 污染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