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车市日趋成熟CR-V高保值率展现优势

2011年10月12日 0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楚天都市报讯 在日渐成熟的国内车市环境下,车辆保值率已成为广大理性车主购车时考虑的重要因素,高保值车型更是凭借着过硬的产品品质、经济的养车成本、成熟的售后服务、良好的车主口碑及实实在在的省钱之道赢得了众多精明车主们的青睐。

CR-V[综述 图片 论坛]自上市以来,不断创造市场奇迹,不仅蝉联中国SUV市场销量冠军,而且自08年以来,连续三年蝉联SUV保值率第一名。作为城市SUV市场的先行者,CR-V凭借着高品质成为市场上公认的保值率最高的车型之一,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青睐。

CR-V高保值率引人瞩目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10年度《乘用车保值率、白皮书、年鉴、二手车价格指导手册》显示,CR-V再次以绝对优势高居SUV保值率榜首,这是继2008、2009荣膺榜首之后连续三年蝉联保值率冠军。与此同时,美国《福布斯》网站评出的美国市场最佳二手车中,CR-V更是成为美国市场所有车型中的保值率NO.1。

分析CR-V高保值率的背后,不难发现,市场的高保有量、强大的品牌力、誉满全球的深厚口碑、稳定的价格、优秀的服务以及低使用成本,不仅成为CR-V屡获保值率大奖的重要原因,也成为CR-V长盛不衰的“独家秘诀”。

CR-V的高销量、高市场保有量不仅成为SUV市场上其它对手难以跨越的鸿沟,也成为提升自身保值率的重要因素。2011年7月,CR-V销量率先突破50万辆,再次扩大与竞争对手之间的领先优势。50万车主的认可和口碑,成为CR-V市场保值率的重要保障。

CR-V上市以来,凭借着强大的产品力昭显其“显性价值”,由于市场需求旺盛而一直保持着稳定的价格,从而保障CR-V在二手车交易中不至于“贬值”。同时,在“隐性价值”方面——车辆的使用成本和维修费用,CR-V优秀的燃油经济性为车主节省大笔油费开支;而且CR-V质量可靠和经久耐用的优点有口皆碑,低故障率意味着低维修花费,为车主带来超出预计的价值,成为CR-V高保值率的一个重要因素。

东风Honda遍布全国的服务网络和成熟的服务体系也成为CR-V高保值率的一个重要原因。2011年8月,全球权威性第三方评测机构J.D.Power亚太公司正式对外发布的《2011年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CSI)研究报告》和《2011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调研(SSI)报告》显示,东风Honda分别取得售后服务满意度(CSI)第二(891分)和销售满意度(SSI)第四名(866分)的优异成绩,名列行业前茅。正是源于东风Honda提供的优质服务,才使得二手车消费者放心购买。

车市日趋成熟保值率成选车重要因素

在汽车消费十分成熟的欧美国家,保值率早已被视为选购汽车的重要因素之一,尤其是在二手车市场发达的美国,保值率不仅影响到车型在二手车市场的表现,还直接影响到人们新车选购。2009年,中国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在新车市场迅速扩张的同时,二手车市场也逐渐发展壮大,而尤其是不少家庭开始进入换购、增购阶段,消费者消费观念日益成熟,保值率逐渐成为人们选车购车关注的焦点之一。

行业专家指出,汽车消费不是一次性投入,而是持续地、不间断的投入,消费者不管购买价值多少的乘用车,保值率高的汽车品牌都将会为消费者节约大量的后期资金投入。在油价高企的今天,日趋理性的消费者不仅关注用车成本,而且将注意力更进一步放在保值率上,高保值率的车型必将成为消费者关注度最高的车型。

CR-V市场表现也从一个侧面印证了这一观点。今年以来,在受日本地震影响的情况下,CR-V顺利达成50万辆,在7月份恢复产能之后,迅速返回SUV销量榜首位置,而8月份销量更是达到16911台,刷新行业纪录。相信随着未来中国市场的进一步成熟和二手车需求的不断增长,保值率将越来越受到消费者关注,而CR-V这样的高保值车型必将进一步获得消费者青睐。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保值率 市场 二手车 消费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