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房有:广汽集团预计年底回归A股

2011年10月12日 07:4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丁彬

在昨日举行的成都全球汽车论坛上,广汽集团(02238.HK)董事长张房有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广汽集团发行A股吸收合并广汽长丰、实现A股整体上市的工作,预计年底可以完成。

届时,广汽集团将成为我国汽车行业第一家实现A+H主板上市的大型企业集团。

在资本运营方面,广汽集团似乎走在了各大汽车集团的前列。去年8月,广汽集团通过介绍上市的形式实现了在H股的整体上市。今年,广汽集团又以吸收合并广汽长丰的形式谋求回归A股市场。6月27日,广汽集团和广汽长丰的股东大会同时表决通过了换股吸收合并广汽长丰等相关议案。广汽回归A股事宜至此进入了证监会审批环节。

业内人士认为,回归A股之后的A+H格局,将会为广汽集团搭建连接国际、国内资本市场的平台,有利于其整合国内外资源,提高运营效率。

张房有还认为,多元化经营是中国汽车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其透露,目前广汽集团是中国汽车行业里唯一拥有保险经济、汽车金融、汽车保险三块金融牌照的大型汽车企业集团。相关专题:2011全球汽车论坛相关新闻广汽本田9月销量创新高 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售14708辆舒适实用 新浪汽车深度试驾广汽传祺[综述 图片 论坛]合肥广汽丰田伟世行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优惠37800元广汽丰田雅力士[综述 图片 论坛] 全系享受1.万元优惠广汽丰田凯美瑞2.0智能尊享版惠3万元广汽丰田五载捐赠 助力高校专才培养广汽吉奥奥轩G5[综述 图片 论坛]贵阳传捷报 月销过百广汽传祺2.0L优惠5000元 赠1.5万元礼包文章标签:广汽工业集团 广汽集团乘用车 广汽集团研究院 广汽集团官网 广汽集团传祺 广汽集团上市 广汽集团logo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集团 长丰 丰田 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