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勤工资将近万元 淄博市难招A2驾照司机

2011年10月12日 13:49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搜狐汽车淄博站】随着淄博物流业的发展,持有A 2驾照的司机成为紧缺人才,短途货运大货车司机月全勤收入可超过7500元,长途货运司机待遇可达近万元。虽然持有C1驾照的人很多,但是从C1升级至A 2过程太漫长,且有驾龄、年龄和驾照计分限制,所以出现了一段时间的人才需求缺口。

淄川区一运输企业负责人说,他们公司需要招2个持有A 2驾照的司机驾驶重型货运汽车,可是现在这样的司机太少了,得出4500元/月才能雇到人。而这个工资待遇给司机提供的工作时长是干一天休一天。“要是月全勤,工资需要出到8000元以上,这还是短途运输,要是长途运输,需要出的工资更高。”

记者调查发现,尽管目前淄博持有驾照的人数很多,不过多数是持有C1驾照的司机,如果持C1驾照司机想增驾至A 2驾照,需要经过B2、B1两个“关口”。但是,这两关的通过率不是太高。

淄博交管部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根据规定,申请增驾牵引车准驾车型的(即申领A 2驾照),需要已取得驾驶中型客车(即取得B1驾照)或者大型货车(即取得B2驾照)准驾车型资格三年以上,并在申请前最近连续两个记分周期内没有满分记录。 此外,记者了解到,限于场地、教练等因素,目前淄博市场上的驾校中,能够进行大货车训练的很少。(全媒体记者 孙银峰 报道)本文相关推荐驾照的最新图片淄博驾照考试驾照理论考试考驾照多少钱驾照试题考驾照要多久驾照异地转汽车驾照驾照考试流程(责任编辑:徐俨岩)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淄博 司机 全勤 淄博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