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木修会见徐留平 在华两铃木现整合端倪

2011年10月13日 07:37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记者: 王亚菲

本报讯 本周一,记者从长安铃木获悉,9月24日铃木株式会社社长铃木修专程来华会见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徐留平,双方就铃木在华合资项目进行了切商。据透露,徐留平要求铃木加快向中国引入SUV车型,同时要求日本铃木在中国增加国产化车型数量,这可能是长安即将推动两个铃木整合的信号。

业内人士表示,长安汽车拥有两个铃木合资公司,无论从产品、产能,还是渠道、营销的角度来说,将两个铃木整合都是必然趋势。然而长安的考虑在于,昌河铃木和长安铃木整合后,铃木将空出另一个与中国车企的合资名额,这会给长安带来竞争。因此长安汽车方面一直迟迟没将整合铃木一事提上日程。

据上述人士表示,近日铃木方面多次与长安汽车进行洽谈,以承诺5年内不在华寻找另一合作伙伴为条件,要求长安汽车尽快整合长安铃木与昌河铃木,而长安汽车方面则希望日本铃木增加产品投放。

近来长安铃木动作频频,然而昌河铃木却步步后退,全新车型派喜的上市日期一再推迟,目前已经确定于11月上市,但是却不再使用昌河铃木车标,而是改用昌河铃木自主品牌标识。据了解,目前铃木整合的方案已经基本敲定:昌河铃木将并入长安铃木中,统一使用长安铃木标识,整合后重组的合资公司中外双方股权比例将由原来的51∶49,调整为50∶50,完成整合后,长安铃木、昌河铃木与进口铃木三个销售网络统一。相关新闻昌河铃木SPLASH派喜铃木天语SX4[综述 图片 论坛]优惠6000元 送2000元礼包昌河铃木北斗星[综述 图片 论坛]X5曝光 将采用全新标识长安铃木雨燕[综述 图片 论坛]多款车型现金优惠4000元徐留平:希望铃木加快引进SUV车型长安整合铃木难在哪长安铃木、东本英伦荣威促销信息昌河铃木首次推出两款纯电动汽车铃木执意分手大众骑虎难下 大象难胜蚂蚁铃木修密会徐留平:推动“双铃”整合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铃木 昌河 长安 长安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