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六成消费者购车前至少看过三个品牌

2011年10月13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J.D.Power发布的2011年中国流失顾客研究SM(ESS)报告显示,2011年,60%的中国新车购买者在购车前考虑过一个以上的车型,较2007年的50%略有提升,每个购买者在购车前平均去看过3个品牌。相比之下,印度只有24%的新车购买者在购车之前考虑多款车型。

这一比例提升表明,中国车市的激烈竞争使汽车制造商比以往更难以赢得客户,这一点在中型车和高端高档中型车细分市场中尤为突出。目前,中国乘用车市场有94个品牌和471款车型供选择,居世界之最。中国新车购买者具有最广泛的选择范围,也由此导致非常普遍的交叉选购行为。

据悉,排在消费者拒买某一车型转向其他的原因按主次排序依次是价格、外观和油耗,其中近20%的新车购买者称他们因不喜欢外观设计而拒绝了欧系车型。这表明要吸引中国各个区域购车者,欧系品牌需要持续进行外观设计本地化,尤其是法国品牌。此外,约24%的拒买者表示,由于期望更加省油而拒绝了美国品牌的车型。这使得经销商更加难以达成售车交易,也更难留住客户。因此,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在汽车定价和营销成本方面都面临着巨大压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购买者 中国 车型 品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