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汽前9个月重卡出口已超去年全年

2011年10月18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前,中国重汽集团成功交付尼日利亚Dangote集团三批共计1500辆重卡。这1500辆重卡是中国重卡企业整车一次性出口非洲的最大订单。

尼日利亚市场是中国重汽进军国际市场的一个剪影。统计显示,今年前9个月,中国重汽集团重卡出口达到1.65万辆,超过去年全年出口量的12%。

以加快转方式调结构为主题,在精耕国内市场的同时,中国重汽大力实施国际化战略。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马纯济说,中国重汽一直致力于国际市场竞争力的提高。2005年以来,中国重汽已经出口重卡整车8万多辆,产品销往96个国家和地区,年出口量多年居全国重卡行业之首。

以和德国公司的合作为契机,中国重汽还将“走上去”与国际重卡强手竞争,届时中国重卡将批量进入欧洲发达国家市场。据介绍,2012年,中国重汽采用德国曼公司技术的汕德卡(SITRAK)产品将首先在国内上市,该产品达到欧Ⅳ、欧Ⅴ排放标准,当年底或2013年初汕德卡将进入国际市场,利用德国曼公司的国际市场网络和中国重汽网络全球联合销售。马纯济表示,到“十二五”末,中国重汽三分之一的重卡产品将销往国际市场,中国重汽将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不可替代的重型卡车生产基地。(管斌 郭化南)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国 市场 国际 尼日利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