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第四届)国际汽车技术年会将在上海举办

2011年10月21日 10:53
来源:中国工业报社 作者:赵三明 杨红英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0月10日,德国弗戈汽车媒体集团、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业国际合作总公司等在北京发布,由以上几方共同主办的“2011(第四届)国际汽车技术年会”(InternationalAutomotiveCongress2011)将于2011年12月8日在上海召开。

德国弗戈汽车媒体集团中国区总经理肖捷女士介绍,早在2008年,德国弗戈汽车媒体集团就与国际知名的汽车研发机构———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汽车研究院/亚琛汽车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简称“ika/fka”)进行合作,在沈阳成功举办了首届“国际汽车技术年会”。作为欧洲著名的“亚琛汽车与发动机技术会议”主办方之一的ika/fka,组建国际顶级技术专家代表团参会。同时,德国弗戈汽车媒体集团不仅借鉴了欧洲汽车会议的成功模式和经验,更结合了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将德国和其他汽车技术大国的先进技术和经验带到中国,以带动中国企业在技术上有实质性的提高。

2010年,在中国汽车工业国际合作总公司和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加盟后,“2010(第三届)国际汽车技术年会”成功移师上海并在上海国际汽车零配件、维修检测诊断设备及服务用品展览会(Au鄄tomechanikaShanghai)期间举办,会议听众人数和现场展示规模创出新高,普通的国内工程技术人员和在校学生不出国门即有机会与国际顶级专家进行面对面交流。

为期一天的“2011(第四届)国际汽车技术年会”,将紧扣汽车行业技术热点及未来技术趋势,分为上午的主论坛和下午的四大分论坛。主论坛将由中外知名汽车研究机构的顶级专家分析全球汽车市场发展及未来预测、技术发展成果及趋势、汽车节能减排的创新技术以及新能源动力的创新成果;下午的四个分论坛,分别重点关注动力总成、电子与安全、底盘系统和车身材料及轻量化等热点议题。

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工程技术中心的张军博士在发布会现场向记者表示,这一国际汽车技术年会与在德国召开的会议有着同样高度的国际化和行业热点话题,给国内汽车界专业人士提供了非常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 技术 德国 弗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