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委:市民坐一次公交平均用66分钟

2011年10月23日 12:28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预计今年年底,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将达到501万辆,年净增量为20万辆,是去年净增量的1/4。去年北京新增80万辆机动车。昨天,北京交通大学举办的第七届中国交通高层论坛上,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继孚透露,如果不采取限购等措施,2012年北京机动车保有量可能超过600万辆,届时高峰时段路网平均速度低于15公里/小时,这意味着去年“9.17”大拥堵将成常态。

机动车月增1.6万辆

郭继孚昨天列举数字说明北京汽车限购政策的效果:截至2011年8月29日,北京机动车净增13万辆,保有量到达493.9万辆。凭借这一政策,北京机动车平均月增1.6万辆,是去年同期的24%。同时,北京停车费调整效果也比较明显。停车费调整后的三个月,路内路外停车场每个车位平均停放车辆数分别降低了12%和19%,监测路段小客车进入中心城区流量下降12%。

换乘不便导致公交竞争力低

郭继孚也承认,目前北京城市公共交通竞争力仍然不足,难以吸引小汽车使用者转变出行方式。他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三环内轨道交通线网密度仅为0.49公里/平方公里,即便2015年实现了相关公共交通规划目标,五环以内轨道交通线网密度也仅为0.51公里/平方公里,这只是国际大城市平均水平的一半。

线网密度低、步行距离长、换乘不方便、准点率低等因素,降低公交车对居民出行的吸引力。北京公共汽车出行速度仅为小汽车出行速度的40%,完成一次公交出行平均耗时66分钟,其中约64%为车上时间,约23%为步行时间,约13%为等车换乘时间。地面公交换乘中心站平均换乘距离约500米,换乘时间约9分钟,换乘不便。本文相关推荐如何换乘公交公交换乘的消息北京公交换乘上海公交换乘天津公交换乘成都公交换乘广州公交换乘沈阳公交换乘济南公交换乘(责任编辑:韩佳)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北京 公交换乘 换乘 机动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