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建军:哈弗要换标 专注A家轿

2011年10月25日 08:48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长城汽车回归A股即遭破发,9月28日上市当天跌幅达8.85%。在大盘整体微弱的形势下,目前长城汽车股价也在一路下挫。10月20日,在A股上市后的首个媒体专访会上,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表示“很上火”。但魏建军同时也表示,长城汽车目前经营状况良好,资金上也没任何问题。“A股上市就是多一条融资的平台,在国内打造知名度,长城目前并不缺钱。”在长达两个小时的采访中,魏建军阐明了未来长城汽车的发展方向。

未来产品更聚焦

魏建军表示,虽然目前业内有唱衰自主品牌的论调,但长城作为民营自主品牌非常有信心。长城汽车只有干自主,没有更多的道路可以选择。今后长城旗下产品将更加聚焦,将以品类优势打造品牌价值。具体来说,还是要发展皮卡、SUV和轿车三大品类。其中,哈弗SUV将做大做强,产品将覆盖A级到D级全系列。为此,魏建军表示,未来哈弗SUV将有自己的新标识,并建立单独的销售渠道。而轿车方面,长城只做A级车,包括A-、A和A+。也就是说,长城汽车的轿车最高级就到腾翼C50,然后就是要向A级豪华高端方向走。至于微车等其他业务,长城汽车一概不予考虑。

谈到为何如此定位,魏建军表示:“那些百年老店,都是做‘专’的品牌,长城也要走‘专’的道路。在经济放缓的大环境下,只有‘专’的能活下来,那些‘全’的都有可能死。一定要把各种资源聚焦,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做到最好,这是中国的自主品牌车企的成功之路。”

出口锁定欧美市场

今年以来,很多自主车企都在积极拓展海外市场,但相当多的企业出口都在不发达国家,出口质量也不高。为此,魏建军表示,自主车企不能再用低质低价去拓展海外市场,这样不利于中国汽车的品牌塑造。企业应追求高质量的发展、高质量的经营。长城汽车主要还是以品质开拓海外市场。目前,出口份额占据了长城整个销售份额的15%左右,长城在海外也赢得了一定的口碑

魏建军表示,长城的愿景和理想就是做好高端市场,即北美和欧洲市场。只有在高端市场获得认可,才能证明企业是真的做好了。

欲实施股权激励机制

在长城十年的发展时间里,其核心高层一直很稳定,这也是长城汽车能稳扎稳打的重要原因。魏建军表示:“我们不迷信海归,也没有因为销售问题开除过哪个销售部门老总。长城始终想建立一个融洽的工作关系。现在很多在长城担任重要职务的人,都是跟着我十几年的老人,彼此之间有默契和信任。”

对于股权激励的问题,魏建军表示,这个问题已经研究了两三年时间,方案一直在做,关键是探讨采用什么样的方式,但相信很快就会实施。晨报记者 孙金凤相关新闻长城魏建军:长城做轿车只做A级车魏建军:长城汽车信心满满拒绝改变魏建军:自主品牌高端化没有捷径可选魏建军:自主品牌不能靠“刺激”来发展魏建军跑赢路线:本田主义十年不动摇魏建军:合资合不来技术 创新不是关门抡榔头魏建军:跨国公司淘汰技术忽悠人魏建军:自主品牌汽车不能受制于人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长城 魏建 军表 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