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欲成为全球在用电动汽车最多城市

2011年10月28日 08:54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李志勇)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7日公布了北京市“十二五”(2011-2015年)时期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提出要营造国内最好的新能源汽车发展环境,逐步推广私人购买电动汽车,使北京成为全球在用电动汽车最多的城市。

根据规划内容,北京将在土地、规划、资金等方面优先保障新能源汽车发展,鼓励私人购买、使用新能源汽车,营造国内最好的新能源汽车发展环境。北京将在公交、公务、公安、环卫、出租、邮政、物流等领域扩大示范运行,逐步推广私人购买电动汽车,使北京成为国内外在用电动汽车最多的城市。

北京市将进一步提升自主品牌整车产业实力,同时促进福田戴姆勒项目成立合资公司并尽快投入运营,支持北京奔驰公司成为国内高端乘用车品牌标杆企业和德国奔驰海外重要的乘用车与动力总成制造基地。

根据规划内容,到2015年,北京汽车工业产值将力争达到5600亿元。北京将力争培育1个产值3000亿元以上跨国汽车企业集团、3个千亿元以上整车企业、若干个百亿元零部件企业。北汽福田将成长为世界级商用车企业。相关新闻北京私人购电动汽车将无须摇号 E6或受益电动汽车示范城市与产业发展论坛11月召开一位电动汽车潜在顾客的喜与忧福田纯电动汽车系统采购签约仪式在京举行电动汽车:12万元补贴应该休矣京电动汽车每辆最高补12万 需遵限行规定北京私人购买纯电动汽车将无须摇号北京私人购买纯电动汽车将无须摇号电动汽车标准将公布 央企外资暗战话语权上半年欧洲电动汽车销量为去年同期10倍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电动汽车 北京 汽车 私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