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比亚迪E6是否将有去无回?反正不一定

2011年10月31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5年前,前苏联第二颗人造卫星即将发射。与第一次不同的是,卫星上搭乘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小狗莱卡,它将成为飞上太空的第一个地球生命。最终,莱卡刚飞上天没几个小时,就死于惊吓和中暑衰竭,永远留在了寂静的太空。

一只普通的小狗,就这样成了人类太空探索的先行者。那么比亚迪纯电动E6呢?半个世纪前的载生物发射,还没有成熟的回收技术,那么现在的中国汽车市场,有么?

顶着近40万元的硕大草标,比亚迪纯电动E6,就这么决绝地驶离易水,奔咸阳去了。多少了解点行业状况的人其实都可以认定,纯电动E6将实践自己“先行者”的名号,然后,一去不复返。几篇相熟媒体陪衬的“枪文”,几位出手阔绰得有些不正常的“神秘”买家,改变不了纯电动E6与莱卡一样的命运。

然而,不管怎样,这辆比亚迪的“先走一步”,终究有着其不凡的价值与意义。对于普通人而言,中国的电动汽车是一个分裂的存在,吵嚷的热闹与现实的空寂仿佛两个平行宇宙。只看媒体的报道,电动汽车似乎不日即可“解放”全国;而回到现实,新车有没有降价,汽油有没有再涨,才是车主们最关心的问题。几辆新能源公交大巴的示范运行,代替不了电动轿车缺位与充换电设施寥寥的冷漠现状。更何况充电还是换电,还搅和个不清。

纯电动E6高调、盛大的登场,起码拉近了这两个分裂的世界,告诉老百姓以后路上跑的电动汽车就是这个样子,中国是有企业要把电动汽车像普通汽车一样做和卖的,开电动汽车的时代就从现在开始了。当然,说完全不指望纯电动E6赚钱,有些太高抬王传福,但这种含金量更高的效果收益,谁也不会拒绝。

当年,荆轲最终未能改写历史的结局。纯电动E6们可能一样,也可能不一样。反正不一定。(何晓亮)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电动 莱卡 电动汽车 中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