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宁波坐公交车到杭州 11小时换乘14趟车

2011年10月31日 11:54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宁波到杭州,大约200公里路,人们有很多种方式可到达,但无论是私家车还是大巴、火车,最多两个小时就可到达。从宁波南站到杭州的大巴,全程票价为52元,动车价格也低于52元,硬座只需29元。

最近,在宁波工作的一位大学毕业生,却做了一件被同学嘲笑为很“二”的事情:花11个半小时从宁波到杭州,出行方式是坐公交车,公交车费总计43.47元。

在某网站上,这位网友还大晒《宁波至杭州全程公交线路攻略》,爱探索、爱玩的他自称纯属娱乐,引起关注,评论众多。

行程:连坐14趟公交车 花费43元

这个小伙子在帖子上说:宁波到杭州,是不是可以全程坐公交回去?

我抱着新鲜又刺激的心情开始寻找路线,百度到以前也有人从杭州坐公交到舟山,参照这篇文章,周末从宁波坐公交回到了杭州。

起点:宁波新佳苑站,终点:杭州三坝站,总耗时:11.5个小时左右,公交乘坐数量:14辆,公交车费总计:43.47元。

乘坐过程:

1.宁波354路,新佳苑至七塔寺。票价1.2元。

2.宁波15路,七塔寺至锦江年华。票价1.2元。

3.宁波333路,锦江年华至龚冯村。票价1.2元。333路一路从宁波江北的农村穿越。

4.龚冯村至余姚汽车东站。票价8元。这一路穿越河姆渡镇等。

5.余姚201路,汽车东站至汽车西站。票价1元。

6.余姚501路,汽车西站至五车堰。票价6元。

7.五车堰至上虞东站。票价3.5元。

8.上虞东站至泾口中巴车。票价3.5元。

9.绍兴157路,周家湾叉口至人民医院。票价4.5元。

10.绍兴88路,人民医院至金桥花园。票价3.5元。

11.绍兴616路,金桥花园至衙前。票价3.5元。

12.杭州743路,衙前至火车南站票价0.91元。

13.杭州537区间,火车南站至城站票价2.73元;

14.杭州B2区间线路,城站火车站至三坝票价2.73元。

至此,行程结束。此路线非常耗时,而且价格也没有比长途车和火车便宜多少,纯属娱乐。

-说法:计划酝酿了很久主要为尝鲜

昨天,记者联系到了这位网友。他叫高宇迪,杭州人,今年夏天从浙江大学毕业,学的是园林专业,目前在宁波某地产公司工作。差不多每个月,他都要回一趟杭州。

小高是个爱玩的人,大四时,大冬天去爬山,在徽杭古道清凉峰那边,零下10℃在山里露营,他自己都觉得疯狂。“我很喜欢探索新鲜事物,探索本身就是一种乐趣。”

“因为之前看到过有人从杭州坐公交去苏州,那个时候也想试试的,后来没什么机会。毕业后来宁波工作,突然就萌发了这种想法。”高宇迪说,坐公交车从宁波到杭州的打算,他已想了很久。

出发前,小高详细查阅了路线,计算后得出当天应该能到杭州。10月15日早上8点,高宇迪就从宁波新佳苑公交站出发,搭上了第一辆公交车,在换乘了一辆辆的公交车后,途经余姚、上虞、绍兴,华灯初上,到达杭州。

实际走下来,路线和之前设想的有所差别,“在泾口往前走一段也有一个车站,上面有201路的车牌,可以直接到柯桥金桥花园,但是等了半天也没出现,最后去周家湾叉口坐157路车了。”

11.5个小时的车程,基本在看风景[综述 图片 论坛],“开始最有新鲜感,风景也是开始最漂亮,后来坐得感觉累了,盼着早点到。”小高说,为节省时间,中饭是提前准备好的,饿了啃面包,渴了喝水。

为摆脱无聊,他还在自己网页上进行直播,每到一个站点,就直接晒出去。同时,还将每一个路过的公交站点和站牌进行拍摄,并记录下每一张车票的价钱。

-建议:城市间公交卡最好可互通

这一趟,高宇迪经过宁波市区、余姚、上虞、绍兴市区、柯桥、萧山、杭州市区7个地方,每趟公交车坐的时间差不多都是四五十分钟,他对各地公交也有了个直观评价。

小高说,在一些县级市里,公交车很多是中巴,中巴上下车没固定站点(虽然站牌上有明确站点),因陌生,很难确定自己要下车的点,需要跟司机或售票员打好招呼,这个较麻烦。另外,其实中巴车也有编码的,比如余姚501路,形式上还是招手即停。绍兴公交略贵,刷卡要上车刷一次下车刷一次,有点麻烦。

这次出行,小高在宁波和杭州用的是公交卡,在绍兴用的是现金。他说,要是城市之间公交卡能通用的话,出行会比较方便。

对于很多人都在评论的杭州和宁波两个城市的公交车,小高说,宁波的公交卡比较好用,打六折。宁波的公交末班车都比较早,特别是非市公交公司的车,一般18点多就结束了,出行不方便,而且宁波的夜班车结束得早,而杭州有不少整夜运行的夜班车。

还有一个,小高觉得,宁波的网上公交查询很不方便,宁波市公交公司的网站只能查本公司的车,且网上的线路更新很慢,很多路线跟现实都不一样,而杭州的更新非常及时,什么时候要更新了,都会提前通知,且会在公交站点有纸面通知。本文相关推荐宁波14路公交车路线上虞到宁波动车武汉到宁波的动车宁波到余姚动车余姚到宁波机场要多久杭州到宁波多少公里宁波东站到北仑公交车宁波到杭州动车时刻表从宁波到杭州(责任编辑:干晓磊)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宁波 杭州 小高 票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