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在核心技术领域有了话语权

2011年11月01日 04:56
来源:杭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主流媒体联盟走进厂家】文/记者 张克环

10月20日,杭州日报、广州日报、重庆晚报等国内21家媒体组成的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走进比亚迪汽车。30余名记者先参观了位于惠州二期生产基地,备受业界关注的比亚迪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及双离合自动变速器生产线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当天下午,联盟一行在坪山总部六角大楼与比亚迪汽车高层深入访谈,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侯雁接受了联盟媒体记者的专访。这也是他上任以来首次与媒体面对面。

自主研发

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比亚迪惠州二期生产基地TID生产线于今年7月进入量产阶段。据悉,该生产线首批投产的将会是1.5Ti+DCT动力系统,主要用于搭载在9月上市的比亚迪首款中高级车型G6上。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侯雁表示,1.5Ti涡轮直喷增压引擎+DTC双离合变速器是由比亚迪自主研发而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第十七事业部总经理张金涛向记者介绍,比亚迪将其命名为TID的动力技术,即Ti+DCT。Ti+DCT技术,是“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和双离合变速器”技术的简称,Ti+DCT技术的使用保证了车辆保持较强动力,同时可以带来不错的操控性。

据悉,比亚迪Ti+DCT动力系统最早亮相于上海车展,即引起业界和消费者广泛关注。目前,中国市场上只有大众品牌投放有搭载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和双离合变速器技术的产品,作为首家掌握该项技术的自主品牌,比亚迪将打破这种技术垄断的局面,为中国自主汽车在核心技术领域增加了话语权。

黄金组合

与世界先进技术同步

由比亚迪自主研发的“1.5Ti+DCT”的动力组合,跨过了自主品牌一直以来的一道鸿沟,意味着比亚迪在汽车技术方面质的突破,更标志着自主品牌在动力总成方面将与世界同步。

据了解,比亚迪G6[综述 图片 论坛]搭载的1.5T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全铝合金发动机,是“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分层燃烧、可变气门正时、全铝合金发动机”五大技术的完美结合。额定功率113kW(154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240Nm/1750—3500rpm,升功率75.5kW(103马力)/L,升扭矩160.4Nm/L。采用涡轮增压,使得燃烧更充分,有效提升了燃油经济性;缸内直喷,使燃油燃烧更加充分,油耗比之普通发动机降低20%。

DCT双离合变速器集合了手动变速器和传统自动变速器的双向优点,换挡响应快、提速时间短。此外,DCT还有多种驾驶模式,在运动模式下,电子程序对换挡进行控制,获得更强的加速性能。DCT变速箱与比亚迪1.5T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相匹配,具有动力强劲、经济性出色且富有驾驶乐趣的优势。从数据上看,该动力系统已达到合资品牌的同类别产品水平。

中国主流媒体联盟的记者表示,高效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双离合变速器印证了国内汽车企业在技术层面的蝶变,比亚迪G6也将借此技术跃进合资品牌一直占据的中高端轿车领域。更高科技含量的动力总成配备,让比亚迪G6更具有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直喷 涡轮 增压 变速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