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装亮相约翰内斯堡 奇瑞欲提高南非市场份额

2011年11月01日 10:47
来源:深圳汽车大世界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奇瑞汽车 图库 报价 团购 二手车 新闻 论坛日前,在刚刚结束的南非约翰内斯堡国际车展上,中国汽车厂商奇瑞汽车携旗下6款右舵主力车型以用一款跑车和一款纯电动车(EV)盛装亮相,引发当地媒体和观众强烈关注。这充分显示,随着南非正式加入金砖五国行列,以及今年奇瑞携手中非发展基金进行战略合作,以奇瑞汽车为代表的中国汽车厂商对非洲新兴市场的开发力度将进一步加强。

盛装亮相约翰内斯堡 奇瑞欲提高南非市场份额

约翰内斯堡国际车展是非洲大陆规模最大的国际性汽车行业展会,每两年举办一届。本次车展共吸引了来自全球的300多个参展单位,50多家国际汽车厂商参加。超过30万人次参观了此次车展。作为中国自主汽车品牌的代表,奇瑞汽车共携6款右舵主力车型参展,其中包括已上市的车型奇瑞QQ3、A1和T11,以及即将上市的新车奇瑞A3[综述 图片 论坛](三厢/两厢)和风云2[综述 图片 论坛],受到了车展现场媒体和消费者的广泛关注。与此同时,奇瑞还特别展出了奇瑞Z5跑车和M1电动车,不仅彰显了中国汽车企业的强大研发实力,也凸显了奇瑞未来的发展方向,有力提升了奇瑞的品牌形象。

据南非当地媒体报道,开幕当天,奇瑞展台以其靓丽的车型,精细的布置及全方位的宣传,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目光。尤其是M11、M12(奇瑞A3)两款车型,现场反应十分热烈。统计数据显示,此次车展,奇瑞展台成为为期十天的展会中人气最旺的展台之一,共有数百名意向客户在奇瑞展台进行了预约购买登记。

奇瑞汽车在约翰内斯堡国际车展上的倍受追捧,正是近年来南非等新兴经济体国家汽车市场崛起的反映。据悉,非洲人口占世界人口的14%,但每年的汽车销售量仅为130万辆,市场潜力巨大。而仅有4800万人口的南非,市场规模为60万辆,其中60%为小汽车。今年以来,南非的汽车月销量更是以平均两位数增长,预计全年新车销量增长有望达到15%。据统计,自2008年5月在南非市场上市后,奇瑞累计销量已接近一万台,市场保有量位居中国汽车品牌前列。

盛装亮相约翰内斯堡 奇瑞欲提高南非市场份额

据悉,正是基于近年来非洲市场的发展前景,奇瑞汽车在今年8月与中非发展基金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共同开展对非合作,积极培育和开拓非洲汽车市场,加快推进奇瑞汽车的国际化步伐,为奇瑞进一步进军非洲市场提供了更有利的条件。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奇瑞 南非 汽车 约翰内斯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