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博宣布初步重组计划 3年内实现盈利

2011年11月01日 16:55
来源:深圳汽车大世界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京时间11月1日上午消息,瑞典汽车公司宣布,萨博汽车公司及其子公司saab Automobile Powertrain AB、Saab Automobile Tools AB 1日在瑞典Vänersborg地方法院举行的债权人会议上向其债权人提交初步重组计划。

初步重组计划由萨博汽车管理层提出,并得到了萨博当前和可预见的所有者以及重组管理员的支持,包含以下要点:

•浙江青年莲花汽车有限公司(Zhejiang Youngman lotus Automobile Co.,以下简称“青年汽车”)和中国最大的汽车经销商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Pang Da Automobile Trade Co. Ltd,以下简称“庞大汽贸”)此前已承诺向萨博提供5000万欧元过桥贷款,以资助萨博完成重组。此外,青年汽车与庞大汽贸将至少向萨博投资6亿欧元,以帮助萨博在2012-2013年期间恢复生产、清偿公司债务及维持运行。另外,青年汽车和庞大汽贸还将为萨博经修订的业务计划提供长期的资金支持,帮助萨博产品线扩充以及在中国建厂计划。但到目前为止,萨博尚未收到两家公司承诺的资金。

•整合庞大汽贸、青年汽车及萨博三方力量的新战略和结构,以及萨博汽车的品牌资产和传统、产品组合,并结合庞大汽贸的分销能力和青年汽车的制造技术。

•在重组过程中的关键措施:与庞大汽贸和青年汽车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建立新的所有权结构;与债权人达成的清偿债务协议,以恢复萨博汽车的供应链;通过裁员500人,降低结构性成本10亿瑞典克郎;大体上恢复所有主要利益相关者的信心和信任。

•重新启动计划的亮点包括:现有银行支票支持的持续生产重启;加快进入中国市场,将其作为主要增长市场;在俄罗斯等新兴市场、传统关键市场和中国市场新产品的新分销协议,其中包括新型9-5 SportCombi Wagon和新款 9-4X跨界车。

•将萨博重新定位为独特萨博的长期战略的确认、接近新的、扩大的产品组合支撑的高档品牌、更灵活的成本结构、产生协同效应的模块化技术架构、 经扩展的业务以充分利用中国市场及中国投资者提供的增长机会。

•萨博汽车2012年销量目标为3.5万辆至5.5万辆之间,2013年销量目标为7.5万辆至8.5万辆之间。

•萨博汽车18.5万至20.5万辆的长期销量展望是基于三个主要增长动力:一是在快速增长的细分市场扩大产品组合;二是充分利用中国市场;三是强劲的盈利能力。

•2012年和2013年被视为萨博的金融过渡期,萨博实现盈利预计不会迟于2014年,与其他高档汽车制造商一致的长期利润与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萨博 汽车 中国 庞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