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神布局中高端 A60广州车展将首发

2011年11月02日 07:53
来源:新闻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文/姜山

日前,东风风神公司副总经理柳玉春向媒体透露,一款名为风神A60、搭载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将首度在广州车展亮相,并将于明年上半年正式投放市场。由此,东风风神品牌开始进军中高端市场。

柳玉春透露:“风神A60将搭载日产目前的MR系列、2.0排量发动机,采用CVT无极变速器,目前这款产品正在最后的调试阶段,而且性能表现令人非常满意。”

柳玉春坦言,东风风神在国内自主品牌中的竞争优势,将体现在高性价比上,他将东风自主乘用车的发展之路与上汽、一汽自主品牌作了对比:“上汽是将罗孚的平台整合,因而从品牌上将,国内市场的青睐度会更高一些;一汽是以马自达的技术换一个自主的车型;而我们东风风神,是借用某些总成进行自我开发,走的是性价比高的路线。”在即将推出的这款风神A60上,也同样如此,“大家都知道自主品牌往上发展,价格往上,与合资品牌的差价就会越大,这个困难是公认的,所以国内自主品牌中极少有2.0L或者含2.0L的车型,但这条路必须走,我们除了把技术含量和品牌搞上去,用户满意提升上去,没有别的捷径可走。”

在东风集团内部,作为东风大自主战略中的重要业务板块之一,东风风神也在此轮集团调整中获得了资源上的支持,并从组织结构调整上保证了资源的整合。东风风神市场销售部副部长黎峥透露说,目前在集团内部,研发中心已被分管自主品牌的副总经理刘卫东接管,这种调整思路在东风历史上也是首次:“过去由于历史原因两块业务由不同领导分管,现在这种局面结束了,这也使得自主业务板块的产品研发上与市场对接更加快速有效,这也是集团内部全方位优化调整的一种体现。”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东风 风神 品牌 市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