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微博接力查堵超员客车 终淄博被拦截

2011年11月08日 16:52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搜狐汽车淄博站】 6日中午,一位乘坐从聊城到烟台客车的乘客发现车上超员非常严重,便在微博上发了一条消息给济南交警张斌。随后,省内多地公安部门微博接力,最终在淄博将这辆严重超员的客车查获。

“我现在一辆聊城发往烟台的客车上,车上严重超员,极大威胁乘客安全。现正走在济聊高速上,希望大家转发,更希望有关部门看到后上路拦截检查。”6日中午12时33分许,济南市交警支队市中区大队交警张斌的微博上收到了网友的这条信息。

张斌立即联系聊城汽车总站,得知了这辆客车的车牌号。同时张斌向济南市公安局的官方微博发出了求助

信息,很快,维护微博的民警宋健找到了一名官方微博的粉丝毕华军,她是山东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法制大队副大队长,在高速公路上跑的客车就属于高速公路支队管辖。

“你放心,我会把这个信息传达到相关大队,我们会严厉查处这一超员车辆。”随后,毕华军获知这一超员客车已经离开了济南辖区。于是,她将超员车辆的车牌号以及相关特征通过电话告知淄博大队教导员刘向东。接到信息之后,刘向东立即带领大队民警到高速公路上设置卡点,准备堵截这辆超员客车。下午2时30分许,淄博大队的交警在滨博高速拦住了这辆客车。

经过清查,交警发现这辆客车核载45人,实载63人,已经严重超员。根据相关法规,交警对客车司机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的处罚。随后,民警将超员的乘客分流到备用车辆上。(杜洪雷)本文相关推荐微博的最新图片安徽客车超员客车超员的消息客车超员的危害客车超员的原因与对策赵县客车超员的情况宇通客车客车时刻表中国客车网(责任编辑:徐俨岩)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客车 淄博 张斌 聊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