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量子常熟工厂月底奠基 发布品牌战略

2011年11月09日 07:56
来源:经济观察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杨小林 悄然运作四年之久的奇瑞量子整车合资项目,终于到了揭开盖头的关键时刻。来自奇瑞量子的官方消息称,公司将于本月底发布全新的品牌LOGO和中国战略,并同时启动在江苏常熟的新工厂项目建设。为吸引外界关注,“奇瑞量子”官方微博从上月开始频繁更新。

根据媒体公开披露的信息,奇瑞量子汽车公司将与奥地利零件供应商麦格纳-斯太尔公司合作,从明年开始将制造三款紧凑型车,品牌名称定为Qoros,这几款车将在中国上市并向欧洲出口。此外,Qoros将在江苏常熟建厂生产,工厂初期年产能为15万辆,今后将逐渐升至50万辆。

奇瑞量子的外资股东以色列集团在其官网上称,“Qoros将融合奇瑞汽车的生产能力与西方的设计、工程学原理以及安全标准。最初将在中国本土上市,最终的销售目标为西方国家。”据悉,Qoros新车将符合欧美标准,起价1.1-1.5万欧元(9.48-12.93万人民币)。

奇瑞量子汽车公司是奇瑞汽车与以色列集团各持50%股份成立的合资公司;麦格纳-斯太尔公司是全球第三大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国际的子公司,麦格纳国际总部位于奥地利格拉茨,为宝马奔驰、标志等公司代工,研发并制造MINI[综述 图片 论坛] COUNTRYMAN[综述 图片 论坛]、奔驰G级[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标志RCZ等车型

另据记者了解,奇瑞量子虽然早在2007年12月就宣布合资公司成立,并在2008年就获得国家发改委审批,但由于美国金融危机的爆发该合资项目一度生变并重新启动。今年5月,奇瑞量子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合资项目的建设地点为从安徽省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迁至江苏省常熟市。本文相关推荐奇瑞量子常熟工厂奇瑞量子 前景奇瑞A3[综述 图片 论坛]比合资车差吗奇瑞 在建工厂奇瑞 海外工厂奇瑞路虎合资奇瑞营销战略的利弊常熟奇瑞招聘 待遇奇瑞量子招聘(责任编辑:王慧芳)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奇瑞 量子 麦格 公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