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开然:萨博只剩空壳 撤销收购为时未晚

2011年11月10日 08:00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乌龙事件不会因为庞大、青年拿出1亿欧元而拨云见日,也不会因为工信部一句“原则性同意”而圆满收尾,乌龙就是乌龙。

通用汽车发言人JimCain在传给路透社的一封电子邮件宣告收购萨博的行动几乎不可能成功。他表示,萨博和中国企业所签署的备忘录中提及的所有权更改不符合通用汽车的利益,所以通用不会继续向萨博供应动力总成及其它零部件。

通用半路杀出,用意何在呢?目前萨博的9-4Crossover、新95以及没出来的9-3x和9-2X都使用通用的技术,这些技术同时又在欧宝别克上使用,通用很难保证萨博的国产不会对别克和欧宝产生什么负面影响,因此干脆提前表态反对。

通用说的不供应意味着什么呢?萨博的整车、发动机、增压、安全等关键技术全部都由通用提供,关键零部件也几乎全部都由通用供应,如果通用不再继续提供,萨博还剩下什么?说空壳一点都不过分。

这是收购萨博的固有风险,并不是如今才出现的风险,那为什么青年和庞大不知道呢?事实上,青年和庞大当然知道,萨博收购必须经过萨博所有人瑞典汽车公司、通用汽车、中瑞两国政府的同意,其中持有优先股的通用汽车是关键环节,但是,他们想当然的以为通用急于从萨博脱身,不可能不同意,而且过分相信穆勒与通用的谈判能力,才导致如今的被动形势。

不过,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回过头再清醒冷静审视一下这个收购,真的值得出手吗?我在10月13日的评论中已点出来了,没人才、没技术、没车型,上一代的东西也让北汽买走了,现在连零部件配套也断顿了,萨博还有买的价值吗?亡羊补牢,为时未晚矣。

之前没有撤销收购的正当理由,也不愿意背负无功而返的骂名,如今趁着收购还没签正式协议,又借着通用从中作梗的机会,青年和庞大正好师出有名,割点小肉全身而退,将损失和风险降到最低,别再摆乌龙了。本文相关推荐萨博93对比宝马3全新萨博9-3[综述 图片 论坛]报价萨博车怎么样萨博9-4x价格萨博9-5[综述 图片 论坛]汽车好不好萨博是怎么死的萨博发动机图片萨博93价格萨博是哪国的汽车(责任编辑:杜伟)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萨博 汽车 欧宝 乌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