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庆华斥媒体起哄 称收购萨博为承担义务

2011年11月13日 11:16
来源:盖世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庞庆华斥媒体起哄 称收购萨博为承担义务
市场价 |配置 |图库 |售后 |口碑 |经销商 |论坛萨博9-5指导价:47.9-54.9万元

“部分媒体在不了解真相的情况下随意发言,这是不对的。”在中国汽车意见领袖论坛上,因与青年汽车联手收购萨博汽车而被媒体推向风头浪尖的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显得非常无奈且愤怒:“中国汽车产业正在慢慢长大,作为负责任的汽车企业家,我这么做,仅仅只是为了承担起自己应负的责任,其他对我来说,真的无所谓。”

会上,庞庆华怒斥部分媒体人在不了解情况的前提下就胡乱发言,且过于悲观,这不仅无益于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还恰恰起到了反作用。

庞庆华斥媒体起哄 称收购萨博为承担义务
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

庞庆华称,与萨博汽车的合作,以及对萨博汽车的收购,都是具有相当实力的汽车企业应当承担的作用,但仅仅就因为这个,部分媒体大泼冷水,“这样不行,那样不好,没有前途,等等,作为一个中国的媒体工作者,这样是不是有些不负责任?其实事实根本没有媒体猜测的那么复杂!中国的汽车业已经在长大,已经慢慢学着成熟了,在这样的前提下,我们至要尽到自己的义务,这是我们的尝试而已,仅此而已。”

对于近日媒体热炒的因重组导致的双方收购合约失效、以至变更相关条约的消息,庞庆华显得极为愤怒:“你作为一个媒体人,你不懂得重组意味着什么吗?重组法律事实的发生,当然意味着之前的条约失效。重新拟定新的合作条约,本身就不能作数了,部分媒体还拿这个热炒,这有点让人不可思议。是因为媒体人真的不明白吗?我不这么认为,我觉得部分媒体可能第一缺乏专业的知识,第二是明知如此,还拿做了一场文字游戏。明显哗众取宠。之前,我们根据相条约,需要10亿才可以收购萨博24%的股权,现在4亿可以收购40%的股权,我们应该为中国汽车产业迈出的这一步而高兴,这是值得祝贺的。”

根据最新的消息,庞大集团已于10月28日与青年汽车、瑞典汽车公司签署了一份新的谅解备忘录。根据备忘录的内容,庞大集团与青年汽车共投资1亿欧元收购瑞典汽车持有的萨博汽车100%的股份。其中,青年和庞大的出资比例分别为60%和40%。萨博9-3[综述 图片 论坛]相关新闻通用反对收购 庞大紧急启动四方谈判2011汽车流通行业评选:庞大汽贸集团庞大收购萨博遭通用反对 或买来空牌子庞大购萨博遭通用反对 交易或买来空牌子工信部:原则上支持庞大和青年莲花收购萨博公司债发行获准 庞大集团复牌振荡涨停庞大青年全购萨博是在演双簧萨博重组细节披露 庞大青年将注资55亿文章标签:世爵价格 世爵汽车 世爵报价 世爵标志 世爵跑车 世爵SUV 世爵跑车价格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萨博 世爵 庆华 庞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