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售萨博与世爵难抵债务 瑞典汽车或清算

2011年11月14日 09:20
来源:盖世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萨博汽车及世爵跑车母公司瑞典汽车或将实施自愿清算(Liquidate),即便其成功出售萨博和世爵,所得款项亦难抵欠下的债务。

2011年11月11日,总部位于荷兰Zeewolde的瑞典汽车公司(Swedish Automobile NV)发表声明称,正在初步达成一项试验性协议,将萨博汽车和世爵跑车业务全部彻底分离,并且考虑“一切选择”,包括主动清算偿债。

根据瑞典汽车的说法,出售萨博和世爵将为公司带来1.32亿欧元(1.81亿美元)的净收入,但公司目前所欠债务为1.365亿欧元,因此交易进帐显得尤有不逮。而通用汽车阻挠萨博交易的达成,更是直接让“瑞典汽车的将来和股东权益的落实遭遇诸多问题”。

瑞典汽车当天还表示,正在与通用汽车协商,以求在出售萨博的交易上获得其同意。除了通用汽车之外,中国国家发改委、瑞典政府和欧洲投资银行EIB等处都必须过关。之前缔结的协议有效期到11月15日截止。

瑞典汽车还在与美国投资公司North Street Capital LP继续讨论出售世爵跑车的事宜。今年9月,NSC公司表达了试图以3,200万欧元的价格购买C8 Aileron超跑业务的意向。(Martin Shi)相关新闻通用同意为前提条件 庞大购萨博再添悬念庞庆华斥媒体起哄 称收购萨博为承担义务双庞另觅新径购萨博 本月15日见分晓阻萨博挡二庞 通用居心何在?萨博:想说爱你不容易收购萨博进入倒计时 中国二庞游走搏赌间萨博拟与中方紧急磋商 或修改股权结构重组负责人称:萨博仍处于破产保护之中通用声明断交萨博:谈判前的"下马威"?萨博CEO表示需要与中方重新协商并购交易文章标签:世爵价格 世爵汽车 世爵报价 世爵标志 世爵跑车 世爵SUV 世爵跑车价格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萨博 世爵 瑞典 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