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委否认将取消摇号购车政策

2011年11月14日 12:16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人民网11月14日北京电 (记者 霍雨佳 王溪)北京市“治堵令”中摇号购车政策实施临近“周岁”。近日,网络上有消息称,“北京市将于明年春节前后取消摇号购车政策,‘治堵令’改为类似北京奥运会期间施行的单双号限行措施。”记者从权威部门了解到,“取消摇号”之说纯属子乌虚有。

网络上疯狂盛传“取消摇号”消息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近三天内,传播“北京明年将取消摇号,改为实行单双号政策”消息的发布人数非常多,由于很多发布消息者是加V或加星用户,因些这些贴子的转发数量和波级面也很广泛。

然而,这些消息都没有得到相关政府部门的回应,甚至有些博友在发布此消息时也不忘在文字前面加上颇俱调侃意味的三个字:谣言贴!

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取消摇号政策”的消息属不实传言。(记者 霍雨佳 王溪)

并非空穴来风 谣言此前就频繁传出

其实,北京市取消摇号购车政策这一消息早在今年7月就有传出。据当时某财经媒体报道:一个小范围的、由国务院牵头,召集了工信部、发改委等几个相关部委参与的汽车产业专题会议在京召开,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相关高层也直接参与了此次会议,并在会后向协会内部传达了会议精神。消息灵通人事告诉记者:“会议主要还是针对中国汽车产业的未来发展,关于限购,可能的结果就是——短期内北京市的限购政策应该不会取消,但也不鼓励其他城市学习北京这种相对较严格的限购令”。

此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市为了治堵颁布的摇号购车政策到目前为止确实暴露出很多问题,但是不可能在刚刚颁布半年有余就宣布废止,那等于直接承认自己是错误的。取消摇号政策在短期内也并不现实。相关新闻北京交通委否认将取消摇号购车政策北京百余企业免摇号分享900购车指标四部委发文 免除新能源车摇号限行等限制新能源车试点城市拟免除摇号限行等限制四部委通知:新能源汽车拟免摇号不限行北京近80万人申请本月购车摇号指标原创汽车漫画:买车摇号买电动汽车不用摇号,可行吗?私车被盗可摇号公众为何不满意评论:汽车被盗须重新摇号实无必要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北京 政策 购车 消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