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部东莞第一代电动车正在松山湖进行测试

2011年11月18日 00:2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年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12月15日开幕,市科技局局长何跃沛透露:

前日上午,东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正式对外发布,由国家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和东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科学技术局、市人力资源局、市知识产权局、省科技厅科技交流合作处承办的“2011年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暨高层次人才交流会”(以下简称“合作周”)将于2011年12月15日至17日在东莞国际会展中心(西馆)举行。合作周期间将举行科技与人才专题展示、人才项目洽谈会、科技与人才创新论坛、科技合作签约等各项活动。

据东莞市科技局局长何跃沛透露,6部莞产第一代电动车已在松山湖进行测试。

另据合作周组委会透露,今年由致公党中央委员会主办,广东省科技厅、致公党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东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11年海峡科技论坛也将于12月中旬在东莞举办。

首次将人才交流和科技合作融合

何跃沛介绍,本次科技合作周,和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突出科技创新与人才战略的结合。合作周期间,将主要开展博士后人才交流与项目洽谈会和博士后管理工作研讨班,东莞人才战略发展论坛和工业设计高峰论坛。其中,东莞人才战略发展论坛以东莞转型升级与人才发展战略为主题,邀请国内人才工作著名学者进行交流,共同探讨如何推进我市转型升级与人才工作的发展;“工业设计”高峰论坛将邀请国内外工业设计界专业人士围绕“设计创新”主题开展学术研讨,同时举行2011年国际工业设计大赛颁奖仪式。

电动车行业发展取得突破

电动车产业一直作为东莞新兴战略产业予以支持和发展。据何跃沛透露,今年九月份,在美国科默斯公司的穿针引线下,东莞市常务副市长冷晓明率队赴美国、德国,分别争取回了电动汽车轻量化和动力整成技术,本届科技周期间揭牌的东莞中山大学研究院,也完成了3个版本、4款小巴的产品,6部莞产第一代电动车已经在松山湖进行测试。

对于电动车发展的思路,何跃沛说,目前大部分电动车研发机构都是在原本油气车的基础上进行研发,但这并非发展电动车唯一的方向。东莞因为没有整车厂,反而给了东莞发展电动车另一个方向。“电动汽车也是实现东莞整车梦的一个方式。”

他还说,即便未来不做整车,东莞发展电动车的模式也可以是只做研发和销售,占据电动车行业发展的制高点。本文相关推荐东莞松山湖景点图片东莞松山湖公园图片东莞松山湖的位置东莞松山湖凯悦桑拿东莞松山湖公园景点东莞松山湖钓鱼东莞松山湖有什么好玩东莞松山湖大酒店桑拿东莞松山湖中学(责任编辑:陈悦)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山湖 东莞 电动车 人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