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百家改装厂5家合格汽车改装太坑爹

2011年11月18日 10:21
来源:东北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期,哈尔滨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全市范围内对汽车改装企业开展了为期100天的摸底检查,检查汽车维修企业288家,发现从事改装经营的近百家,具有正规资质和生产能力的仅5家。记者走访发现,私改汽车现象非常普遍。据了解,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已构成了违法行为。

花几千元 就能改动力

16日,记者来到位于宣德街的赛手汽车行,这里可以改进汽车动力。记者称想装“蘑菇头”(也称大流量空气过滤器)提升汽车动力,工人告诉记者,能装,但效果不是很明显,只花几百块钱让动力变好不可能,他建议记者更换进气、排气、电蜡、油门破解器等多项装置。该工作人员说,这些都是成套匹配的,改装后会明显感觉汽车起步有劲,价格3000元左右。闲谈中他还告诉记者,一辆市场价10万元小型车,在改装上的花费有的达7万元。

在光芒街33号车坊,工人正在库内修车,库内停放着安装宽大的尾翼轿车,一看外观就是进过改装的汽车。记者说要增加汽车动力,工人介绍说,进气系统有蘑菇头和风轮可选择,风轮相对便宜,除此之外排气系统都要改动,改排气喉和延伸喉管,改后起车会更有劲,费用大约3000元。这位工人说,改车的都是专业师傅,改装进排气系统都是“小儿科”。

要烟草街上的“百分百汽车时尚生活馆”内,一辆刚贴好彩色膜的福特车停在店里,旁边放着成卷的红色、蓝色、绿色的彩色膜和黑色的仿碳纤维膜。得知记者要将一辆0.8排量的奇瑞QQ改装成1.1排量,工人告诉记者,汽车进行改装后4S店就不会为车进行质保了。随后他给记者列了一张更换进排气部件的价格单,说从南方进货后就能为车改装了,费用在4000元左右,要是再给车身完全包上彩色膜的话还需要2000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随着私家车增多,越来越多的车主想要让自己的车更加个性化,催生了汽车改装业的发展,造成私改汽车隐患增加。

安全埋隐患 检车难过关

据业内人士介绍,汽车的排气量大小,完全取决于汽缸型号,而根据汽车的整体配置情况,汽缸的大小一般都是固定的,进气量和排气量的大小也就不能随意更改。而汽车改装公司所谓的“增大进气量和排气量”的做法,实际上是一种对汽车性能近乎粗暴的强行更改,即使能够改装成功,也对汽车的整体协调性和安全性有很大的影响,埋下隐患。

黑龙江运通俊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汽车工程师高师傅说,汽车厂商在研发新车时会对车辆各个部件的性能和相互搭配之后的技术指标进行非常精密的计算,在各方面性能达到指标后才会向主管部门申报,最后定型生产。对汽车进行重大改装,必须考虑到与之相配的动力、制动、平衡等问题,对改装人员的设计水平要求非常高。若车主进行涉及汽车油路、线路的改造,就要谨慎小心了,一旦出现技术问题,将为行车安全带来巨大隐患,还很可能出现汽车出险保险公司不理赔的情况。

改装车还存在“年检危机”的问题,根据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中明确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据交管部门有关人士介绍,车辆改装是否合法,关键是看车辆实际颜色是否与行驶证上登记时的照片颜色相符,车辆的实际技术指标是否与车辆出厂标注的技术参数相符。如果不相符合,不但不能通过交警部门的年检,还将因此接受相应的处罚。更为关键的是,改装动力系统的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处理难度很大,索赔也会更难。本文相关推荐羚羊[综述 图片 论坛]汽车改装图片汽车发动机改装甲醇汽车改装多少钱汽车音响改装多少钱坑爹的汽车装饰汽车外观改装汽车改装甲醇怎么样福特猛禽改装4排气帝豪汽车改装(责任编辑:申静琳)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 汽车改装 记者 动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