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博山交警大队 全面开展校车集中整治

2011年11月23日 15:54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搜狐汽车淄博站】为吸取甘肃“11?16”特大事故惨痛教训,博山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全面开展校车集中整治,进一步规范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广大学生及幼儿的乘车安全。

博山交警大队严把源头管理。在校车进出口对接送学生上学、放学的车辆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校车手续办理情况及车辆装载情况,预防和减少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对每名校车驾驶人建立详细的档案,记载其驾驶证信息、每月违法及记分情况、所驾驶车辆检验情况。

同时,联合相关部门在校园周边清理、打击学校周边乱设摊点、车辆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并于学校上下学时段,抽调专门警力在城区人流密集的路段指挥交通,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在专项整治行动中,大队还广泛宣传使用报废车、未检车、以及不符合安全运行技术条件的机动车接送学生、幼儿的危害,教育学生和家长自觉抵制乘坐超员车,教育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驾车不饮酒、不超员、不超速。(刘韶卿 曲连峰)本文相关推荐交警严厉整治校车超员交警加强校车管理交警查获一辆校车超员校车超员整治行动校车整治方案校车整治的消息校车专项整治汇报交警大队的消息金华交警大队(责任编辑:徐俨岩)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校车 博山 大队 车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