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 今年春运大连站所有火车票有望网购

2011年11月23日 16:19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从11月20日起,大连站开通互联网购票的换票业务,旅客可以在互联网上预订大连至北京Z81次列车的车票。记者昨天来到大连火车站,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火车票网购3天来,已有59名乘客通过网络购买该车次的车票。

    3天内59人网购火车票

    昨天记者从大连火车站了解到,从11月20日至22日三天,共有59名乘客通过网络购买Z81次列车的车票,占该购票总数3%左右。火车站方面表示,尽管数量还比较少,但随着网络购票的普及,这种购票方式将逐步得到推广。

    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以及带银联标志的银行卡都可以实现网上定票。车站窗口购票以及电话和网上订票三种购票方式都是票源资源共享,而且后两种方式较之前者更加便捷,必将会大大减轻了车站购票的压力。

    儿童怎样订票

    在采访中,有市民遇到疑问,孩子没有身份证应如何网上订票?”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铁路部门规定,儿童超过1.5米的,须购买全价座票。应该输入户口本上小孩出生时的临时身份证号,进行网上订票。换取纸质车票时应拿着户口本先到火车站铁路制证口,办理临时身份证,再拿订单号,就可以换取孩子的纸质车票。

    到就近代售点取票

    我市的网购火车票业务刚开始实行,很多方面仍需要给办票的市民提个醒:

    1、旅客在网站购票后,尚未换取纸质车票的,可以在12306.cn网站办理铁路电子客票改签、退票手续,但不晚于开车前2小时。如果到车站办理改签、退票手续,必须提前更换纸票,然后拿着纸票到指定窗口进行改签和退票。

    2、采用电子支付过程中,防止一些钓鱼的网站,阅读安全支付信息,使用安全系数高的银行卡。

    3、互联网订票、取票要使用本人身份证件,用身份证取票时,一定要拿二代身份证原件,每个窗口都将安装身份证识别器。旅客一定要到家附近的代售点进行取票,取票时,带好身份证原件和订单号,二者合一才能将票取走。

    4、网络订票使用二代身份证。

怎样查询最近售票点

    记者了解到,拨打铁路客服电话12306—按7(代售点查询)—省份选择(1辽宁省)—城市选择(7#大连)—区域选择即可查询到离自己最近的火车票代售点名称、电话和具体地址。

年底前所有火车票有望网购

据悉春运期间,全市所有列车有望全部实行网络购票。另外,根据规定,12月10日起,从大连站始发T字头的9趟特快列车车票也可以通过网络购买。具体车次如下:

大连站特快列车时刻表

    车 次    区 间           始发时间

    T5303    大连—沈阳北    8:00

    T131     大连—上海      12:02

    T5305    大连—沈阳北    13:00

    T5301    大连—长春      14:35

    T227     大连—北京      17:58

    T5325    大连—沈阳北    18:49

    T129     大连—大庆      20:48

    T261     大连—哈尔滨    21:54

    T5307    大连—长春      22:07本文相关推荐今年火车票好买吗2012年春节火车票能在...火车票官网订票2012春运火车票涨价多少2012温州春运火车票今年火车票提前几天买春运火车票与汽车票哪...2012春运预订淄博沈阳...春运火车票查询(责任编辑:姜绍鑫)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大连 火车票 车票 代售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