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永明预测明年车市增幅8%~10%

2011年11月24日 08:35
来源:中国青年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记者 马连华

尽管国内消费者对电动车依然持观望态度,尽管不少车企总裁认为新能源车依然处在做概念的阶段,但上海通用依然按照计划推出了雪佛兰沃蓝达增程型电动车。在广州车展上,沃蓝达电动车正式上市,售价为49.8万元,该车以全进口形式引入中国,从即日起全国8个城市13家雪佛兰经销商取得首批授权。

这让雪佛兰展台成为整个广州车展的焦点,也成为业内谈论较多的话题。沃蓝达可实现最高纯电力驱动里程80公里,同时拥有490公里的增程驱动里程,通过智能温度控制功能实现了适用大多数气候的稳定电能驱动。上海通用为超长耐用的电池组件系统提供6年15万公里的超长质保周期。去年年底沃蓝达在北美上市后,到今年10月已经在美国27个州销售,销量超过5100辆。今年10月以1108辆创下单月销量新纪录,但其在国内前景如何则有待观察。

当多数企业对新能源车保持“既不超前,也不落后”的观望态度时,上海通用已经推出了混合动力版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混合动力版凯雷德[综述 图片 论坛]、雪佛兰沃蓝达电动车等多款新能源车型。有人提出疑问,这是炒作概念还是做产品?上海通用总经理叶永明对此回应说,“绿动未来”的战略目标是到2015年,上海通用汽车的平均油耗降低15%、性能提升14%。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上海通用除了提升传统车的技术外,未来还会把增程型电动车和混合动力技术运用到旗下所有品牌上。

在上海通用的规划中,未来雪佛兰品牌将成为上海通用的销量支柱。此前, 叶永明表示,上海通用的“十二五”规划是实现年销售200万辆,其中雪佛兰的目标是年销100万辆,在中国成为百万级品牌,占上海通用总销量的半壁江山。为实现该目标,上海通用雪佛兰将在产品和技术两方面实现升级。

沃蓝达无疑是技术升级的典型代表,而展台上亮相的雪佛兰全球中高级旗舰车型Malibu迈锐宝则是产品升级的代表。该车肩负着提升雪佛兰品牌形象、拓展中高级车市场的使命,将于年底引入量产,明年一季度与北美同步上市。

雪佛兰家族在中国已经日益壮大。资料显示,在过去的6年中,雪佛兰在中国市场销售9个系列的53款产品,200余个城市中有超过500家授权经销商,拥有160万车主。车展上亮相的雪佛兰高性能跑车科迈罗[综述 图片 论坛]2012款及变形金刚[综述 图片 论坛]限量版在国内也拥有不少拥趸。

去年,上海通用以101万辆夺得狭义乘用车销售冠军。今年前10个月,上海通用的销量已经超过100万辆,同比增长超过20%,市场占有率达9.6%,较上年同期增长了0.8个百分点。今年上海通用总销量预计超过120万辆,拿下狭义乘用车领域的销量冠军宝座没有悬念。

对于明年的车市走向,上海通用总经理叶永明属于乐观派。他预计明年增幅为8%~10%,最极端情况下也有6%的增长。“车市增幅与经济增长密切相关,期望明年国家能出台拉动内需的政策。”相关新闻广丰第一店黄永江:明年车市增速将放缓广州车展是明年车市晴雨表明年车市仍处于调整期 但将会好于今年广州车展成为今年车市最后救命稻草车市步入平稳调整期 车企遭遇“结构大考”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定律 问鼎中国车市黄金法则广汽丰田看好北京车市 经销商增至12家店车市政策红利渐退 消费转型带来深层推动日系车前10月销量大跌18% 地震改车市格局黄金时代成往事 中国车市急寻增长新“引擎”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海通用 雪佛兰 车市 永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