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明年6月建成三环路智能交通管控系统

2011年11月24日 09:26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作为2011中国(成都)国际物联网峰会的分论坛之一,中国(西部)智能交通高峰论坛于昨日下午举行。记者从该论坛获悉,备受关注的三环路智能交通管控系统,将于明年6月建成。

据市交委副主任涂智介绍,我市智能交通建设成果已经初步显现。完成了公安交管指挥调度中心技术支撑系统、警力定位及无线通信系统建设;完成了浮动车系统、交通诱导系统、天网系统等的综合集成;中心城区567个灯控路口实现联网联动改造。目前,公安交管智能交通指挥中心框架体系基本形成,指挥调度功能基本具备。

同时,基本实现了部门之间信息资源互通共享,交通综合数据枢纽雏形基本形成。

涂智称,根据我市“十二五智能交通建设项目实施规划”明确的目标,将建立“一枢纽、三平台、多个应用系统”的智能交通框架体系,即构建标准统一、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的智能交通综合数据枢纽;建立基础统一、业务协同的综合管理平台、指挥调度平台和地理信息基础平台;建设运行有效的交通应用系统,实现交通管理智能化、指挥救援一体化、出行服务信息化。

按照我市智能交通建设工作计划安排,到明年6月,全市智能交通将完成三环路智能交通管控系统、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升级改造、干线路网交通流量视频采集系统、交通事件检测系统、中心城区重要路口流量采集系统、交通诱导系统的建设,到2012年12月,完成智能交通顶层平台、交通模拟仿真系统的建设,基本实现交通管理智能化、指挥救援一体化、出行服务信息化的目标。本文相关推荐成都市三环路房价情况成都市三环路50平方成都三环路噪音成都三环路公交成都三环路通车情况成都三环路实际限速成都的三环路限行路段三环路 噪音成都三环路有多长?(责任编辑:韩尔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三环路 智能交通 成都 系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