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车事故频发皆因教育投入不足

2011年11月28日 04:15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周结果

多数调查参与者认为:校车事故频发皆因教育投入不足

一再发生的校车事故引发全社会对于校车安全问题的关注。校车事故为何频发,如何避免此类悲剧再次发生?上周,车天下联合新浪汽车推出专题调查,结果显示,55.9%的调查参与者认为,根源在于“教育投入不足”,其次,“校车的管理不到位”、“司机安全意识差”等也是事故频发的原因之一。而选择“校车安全质量标准太低”的人数比例只有2.9%。

相应地,在回应“当前应采取何种措施避免类似悲剧发生”的问题中,52.9%的调查参与者认为应该“加大教育投入,财政统一采购高安全标准的校车。”32.4%的调查参与者认为应该加强校车统一管理,严禁超载;11.8%的调查参与者表示应该对校车司机实行严进严管。

显然,解决校车事故频发的根源不仅是提高校车质量安全这么简单,政府加大教育投入和加强校车管理、相关人员提高安全意识才是关键。教育部新闻发言人日前表示,10多个部门正在参与制定校车制度,之后将形成国家标准。希望这些部门能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儿童上学出行安全实在伤不起。

(问卷分析/李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校车 参与者 事故 调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