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前淄博校车 必须全装行驶记录仪

2011年12月01日 13:56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搜狐汽车淄博站】针对其他省市频发的校车事故,11月25日,淄博市公安局和教育局联合下发《淄博市接送学生车辆安装使用行驶记录仪工作方案》的通知,12月20日前所有校车必须安装带有GPS定位功能的行驶记录仪和监控摄像头,凡不按要求安装的接送学生车辆,一律不予注册登记和通过检验。

“在家上网就可以随时查询车到哪了,查看抓拍的图片也可知道自己的娃在不在车上。”民警介绍,自今年7月份在临淄开展试点工作以来,超速超员现象明显减少。

“只要登录系统输入校车车号后,就能随时查看车辆的行驶动态,并且通过抓拍的图片也可以看清孩子在车内的情况,很放心也很方便。”一学生家长说。记者了解到,淄博市将对900多辆校车进行安装,截至11月25日,临淄区共有187辆符合规定的车辆安装了此系统,其他区县也将逐步安装。

淄博市车管所工作人员介绍,安装设备后,将有效防止超速、超员、违反行驶路线、疲劳驾驶等情况。

根据通知,今年12月20日前,淄博市所有校车必须全部安装此设备。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要建立接送学生车辆信息数据库,教育行政部门会同交管部门对照接送学生车辆管理台账,逐车采集车辆和机动车所有人、驾驶人基本情况,确保2011年12月20日前全部完成行驶记录仪安装工作。凡不按要求安装的接送学生车辆,一律不予注册登记和通过检验。本文相关推荐汽车行驶记录仪行驶记录仪的消息淄博市周村区校车车祸行车记录仪品牌行车记录仪价格铁将军行车记录仪行车记录仪 推荐温度记录仪台湾行车记录仪(责任编辑:徐俨岩)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记录仪 淄博市 校车 车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