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西客站启用新时刻表 随着客流量变动

2011年12月01日 19:04
来源:大众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随着中国北车集团召回的54列CRH380BL型动车组回归,京沪高铁将于12月12日起调整列车运行图,同时启用全新列车时刻表,这意味着济南西站12日也将有新的时刻表。昨日记者从铁道部了解到,此次调整最大亮点是调整后将执行新的开行模式,实行日常、周末及高峰期分号运行图。

12月12日启用新时刻表

近日,随着中国北车召回的54列CRH380BL高速动车组已整改合格,这批动车组也陆续回到线路上运营。因此,京沪高铁运行图又要调整了,12月12日起新的列车时刻表将启用。昨日,记者从铁道部网站获悉,目前,铁道部12306查询网站上的列车信息已更改完毕。

此次调图,京沪高铁安排了92对列车运行图,高峰期按基本图满图运行,开行92对。日常和周末将在92对列车中停运部分动车组。昨日,记者从济南西站了解到,所谓日常期是指周一至周四,周末指的是周五、周六及周日,高峰期是指节假日、春暑运等客流高峰。“通俗来说,就是买票的旅客多,开行的车次就会多,买票的旅客少,开行的车次就会少,这和以前有很大不同。以前的车次是相对固定的,这次调图,则变得非常灵活,毕竟淡季的时候还开行那么多车次,肯定会有损失的。”济南西站的一位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380BL型还需磨合

此次京沪高铁调图,济南站和济南西站都会有380BL型动车组回归,工作人员坦言,运行过程中,可能还会出现磨合期,系统还可能会出现误报,导致列车晚点等情况出现,希望大家能理解,各车站将会及时向旅客提供信息。

“调整后的380BL都以安全为重点,每列列车先在线路上空跑试验,过关后再载客运营。”对于大家最关心的安全问题,中国北车集团的一位工作人员这样解释。北车的技术专家表示,380BL的召回并不是因为安全问题,恰恰是自动保护系统对安全要求太苛刻,经常误报故障甚至自动降速、停车,导致京沪高铁的准点率受影响。本文相关推荐济南西客站最新消息济南动车时刻表京沪高铁济南站时刻表济南高铁西客站地图济南到青岛高铁时刻表京沪高铁济南西站地图济南火车站最新列车时刻表济南至上海高铁时刻表京沪高铁时刻表查询 最新(责任编辑:裴磊)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高铁 济南 时刻表 列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