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岛健仁:雷克萨斯明年要增长5成以上

2011年12月02日 08:45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从ES240开始,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开始了“减排”之路,不久前CT200h刚刚上市,本届车展上GS250又首次亮相,目前雷克萨斯小排量产品已丰富到5大系列。随着两款新车的相继发力,丰田中国高级副总经理中岛健仁表示,明年雷克萨斯销量有望实现50%的增长。

今年小排量占据8成销量

记者:前段时间雷克萨斯在中国推出CT200h,雷克萨斯最近一年对新车的一个趋势是排量是越来越小的,价格也是越来越低的。想问一下未来雷克萨斯有可能推出更低的排量吗?更便宜的车型是什么?

中岛健仁:雷克萨斯是豪华车,但是其中小排量的销量是很高的,雷克萨斯自ES240开始,核心车型开始有小排量,比如:IS250,RX270,以及刚刚上市的CT200h,还包括今天首发的GS250等。豪华车市场需要小排量车型,所以我们非常重视小排量车型的导入,目前的销量中差不多80%是小排量车型。比CT200h更便宜的车型,目前来讲是没有,短时间内是没有的。

销量、网络明年将上新台阶

记者:最近两年雷克萨斯在中国的一个增长速度似乎比刚刚进入中国的时候放缓了很多,你怎么看雷克萨斯未来的一个发展趋势?国内的进口豪华车的市场发展趋势?

中岛健仁:中国汽车市场豪华车40%的增长率是非常高的。雷克萨斯虽然上半年受到地震的影响,但也保持销量的不断增加,年底差不多会达成5.5万台的销量,超过去年5.3万台的销量。我们希望能够尽早实现年销量10万台的目标,随着更多新品上量,明年预计将实现同比50%以上的增长。豪华车的市场普遍规律在5%左右,中国市场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目前汽车市场中有很多潜在的、有实力的豪华车目标消费者,所以我认为豪华车市场的占有率以后会不断增加。

记者:销售要达到10万台的目标,需要许多经销商一起完成,雷克萨斯有怎样的网络布局规划?2012年会有多少家新店开业?

中岛健仁:目前75家已经在运营中,明年底会新增20多家,达到100家的规模。而目前已经通过我们认证的经销商一共有135家,包括运营中和计划中的,到2013年底将会全部开业。

南方日报记者 邵玉梅相关新闻中岛健仁:雷克萨斯在华年销量欲达10万台中岛健仁:雷克萨斯2013年拟在华年销10万台观致汽车石清仁:观致比雷克萨斯更加独立雷克萨斯全新ES明年下半年上市 换新动力雷克萨斯CT200h[综述 图片 论坛]北京3D光影上市发布雷克萨斯IS[综述 图片 论坛]-F Circuit Club Sport发布服部悦雄:雷克萨斯国产时机仍未成熟翟旺:雷克萨斯誓在混合动力技术上争先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雷克 萨斯 中岛 排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