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机票已进入热售期 青岛始飞票价公布

2011年12月02日 10:06
来源:半岛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春运机票已进入热售期 青岛始飞票价公布

距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春运机票已进入热售期。12月1日,记者从山航、东航等航空公司了解到,春节前飞往东北方向的票源最紧张,其次就是成都方向。这些方向的机票价格几乎是全价,折扣力度十分低。从目前预订情况看,出行高峰集中在1月20日前后。但机票紧张状况会在1月22日之后得到缓解,从1月22日到24日,青岛出发至上海、北京等城市的机票价格回落。

方向春节前去东北票最紧张

记者登录携程网查询得知,从2012年1月10日起,机票价格将全面上涨,并将于1月20日前后到达顶峰。

据悉,2012年除夕前3~7天的机票最为热门,不少航班预订量已过半。从1月10日起,机票价格逐步走高,最低折扣多在6折以上。最高峰出现在1月20日前后,也就是除夕前两三天,大多数航线的最低价都在8折以上,很多热门航线基本只剩全价票。如青岛—西安,1月17~22日只剩下全价票,价位在1000元左右。青岛—哈尔滨,1月12日开始到过年所有航班都是全价,不同航空公司提供的价位在900元到950元之间;青岛—成都,1月16~21日最低折扣为8折,其余多为全价票;青岛—郑州,1月12日~22日期间也都为全价票。

“按照往年情况,东北方向最紧张,其次是成都客源比较紧张,这些地方在节前十几天会出现订票小高峰 。而其他航线就没有特别明显的变化,青岛航班毕竟是以商务客人为主,回家过春节的打工人群只占少部分。因此,春运航班客流量不会出现十分紧张的情况。”东航青岛营业部工作人员介绍说。

特价票明年1月初、除夕到初三

2012年1月初有较多3~5折机票,如青岛到上海最低为5折。另外,一些商务航线节前也有不少优惠,如青岛至深圳最低4折730元、青岛至广州4折710元。另外,随着春节高峰过去,机票价格将迅速回落,比如大年初二至初五期间,不少航线机票价格也迅速回落至4~6折。

“从除夕到大年初三,青岛飞往北京、上海方向比较便宜。这几条航线主要以商务客人为主,在春节期间基本不出门。但这时候的部分航班运力仍按照平时客流量提供,票价自然会降下来。”东航青岛分公司营业部工作人员介绍,“其中,2012年1月23日青岛发往上海的票只有220元,平时全价是740元。打折之后再加上机场建设费只有320元,比动车还能便宜100元。”

预约机票最高可提前89天预约

虽然便宜机票不少,但并不是无限量供应。记者采访了解到:由于机票价格在动态变化中,航空公司虽然全天运力投放充足,但毕竟每天航班有限,提供的舱位也有限额。乘客需要随时到航空公司网站查询最新票价信息,提前预订才能抢到便宜票。

通常航空公司都是提前售票,大致有7天、15天、30天、45天、60天和90天等,一般而言,提前天数越多,机票折扣就越多。比如东航一般会提前89天、59天、34天、27天等放出特价机票。因此有购买回家机票的消费者,最好能提前预订。“山航一月份的航班优惠政策正在制定中,其中节前会有部分特价票,乘客可登录山航网站查询,青岛地区出港的所有特价票都会在网站公布。”山航工作人员介绍说。

相关链接学生火车票开始发售

记者从青岛火车站获悉,学生火车票目前已经开始发售,乘车时间限定为12月1日到明年3月31日,岛城各大高校的学生可以持学生证到火车站或火车票代售点去购买。据了解,学生持学生证购买火车票都可以享受购票优惠。硬座学生票票价为全价的一半,硬卧学生票可以从全价中减去相同车次硬座票价的一半,而动车二等座学生票的价格是全价车票的75%。据青岛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学生票的预售期和普通车票一样,动车、高铁车票提前11天发售,普通列车车票提前5天发售,在代售点购买学生票也不加收5元钱手续费。本文相关推荐青岛到香港机票价格青岛到成都的特价机票青岛到海南机票价格青岛至哈尔滨机票价格青岛到云南的打折机票广州至青岛的机票多少青岛至深圳的特价机票价格北京到青岛机票大连到青岛特价机票(责任编辑:鞠瑞瑾)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青岛 全价 机票价格 机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