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汽车设计大赛在中央美院举行宣讲会

2011年12月02日 18:33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12月1日,起亚汽车设计大赛北京宣讲会在中央美术学院报告厅圆满落幕。北京各大院校汽车设计类专业大学生,与主办方现代起亚(中国)相关领导、资深设计师以及名师教授等与会嘉宾欢聚一堂,就汽车设计、未来汽车外形的潮流方向、以及中国元素与世界相融合等课题,进行了一场生动、有趣的交流和互动。

起亚汽车设计大赛在中央美院举行宣讲会

据悉,以 “创‘绘’未来”为主题的起亚汽车设计大赛是现代起亚(中国)发起并举办的大型专业汽车设计比赛。大赛最终获奖的选手,除获得丰厚的大赛奖金之外,还将于明年7月前往韩国参访起亚设计中心以及汽车设计顶尖院校。本次大赛以发现优秀的青年汽车设计人才为宗旨,专为中国汽车设计类专业院校年轻学子们提供一个专业、公平、公正的舞台,参赛作品将全部通过大赛官网进行上传提交。

本场北京高校宣讲会,是大赛主委会为了让参赛对象更好地了解赛事、进一步理解汽车设计思路,并感知“简约直线美学”这样拥有国际视野的起亚设计理念,专门举行的主题式讲座,随后将于12月6日和8日,在上海、广州两地先后举行同样规模的主题宣讲。

现代起亚汽车(中国)营销战略部部长李宗燮在宣讲会致辞中强调:“作为全球第五大汽车制造商的起亚汽车,始终将满足用户的喜好作为最大挑战。在设计师彼得•希瑞尔的带领下,起亚汽车设计团队秉承了“简约直线美学”的设计哲学,进行汽车功能与人性化结合的设计研发,获得了业界的垂青,并在今年问鼎了具有“全球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 ‘2011红点设计奖’”。

同时,李宗燮还表示,起亚更希望准确把握住年轻一代用户的需求,借此次与青年设计人才的亲密接触的良机,起亚汽车希望通过此次汽车设计大赛,能够洞悉中国汽车市场的潮流风向,并努力将中国元素推向世界舞台。

宣讲会现场,现代起亚汽车(中国)研发中心设计总监金敬洙向在场学生进行了包括量产车K5、K7以及Neimo、Pop两款概念车的设计案例讲解,形象地说明了汽车设计从无到有

的创意过程,并将未来汽车产品的发展趋势,与起亚汽车设计理念相结合,展开深入浅出的沟通和探讨。为了能够将起亚汽车的设计理念直观体现,主办方还特邀来自韩国起亚汽车设计中心的两位设计师,在所有学生的关注中上演了精彩的汽车素描秀,全场的掌声不断。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到场的学生为了抓住这一难得的学习机会,还特意将自己的作品带到了宣讲会现场,主办方随机邀请了三位学生上台对自己的作品进行创意阐述,随后,来自起亚南阳设计中心的外观设计总监KIM HAN YONG和内饰设计总监LEE SANG HO,设计师对他们的作品分别进行了精彩点评,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会后许多学生纷纷表示不虚此行,从中获得了专业成长方面的借鉴。

现代起亚汽车(中国)研发中心设计总监金敬洙表示:“很高兴看到这么多同学能来参与此次活动,起亚汽车一直坚信在中国汽车设计专业的高校学生中卧虎藏龙,他们胸怀远大、极具才华,他们是中国汽车乃至世界汽车未来的中坚力量。起亚汽车真诚地希望他们能够积极地参与到本次大赛中,让他们的灵感和起亚汽车的设计理念碰撞出最闪耀的火花。”

[责任编辑:zhangyz] 标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