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200h东莞上市

2011年12月06日 04:02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雷克萨斯旗下第一款两厢轿车

12月3日晚上,美东雷克萨斯在东城酒吧街的BB吧、中升雷克萨斯在展厅分别为CT200h举行了隆重的上市仪式。这也是CT200h在全国上市后,首次正式在东莞市民面前亮相。

文/记者 钟宏连

图/记者 石忠情

细节设计体现年轻定位

从整体设计风格来说,CT200h仍然遵循了雷克萨斯的“L-Finesse”设计理念,尤其车头和大灯的设计很快让人联想起雷克萨斯家族里的IS、ES等车型,只不过CT200h在一些细节部分的设计明显更激进和锐利,这也体现了更加年轻的定位。

作为雷克萨斯旗下第一款两厢轿车,CT200h的身材比例相当匀称,车尾设计保持了雷克萨斯传统的日式柔和感,还兼有欧洲掀背车的刚硬和厚重。

车头设计线条感极为丰富,从发动机舱盖上延伸至中网两侧直到保险杠上的折线相当明显,突出其运动气质。车身上的品牌徽标为蓝底,这是雷克萨斯混合动力车型的身份象征。

油电混合动力优势凸显

CT200h的动力系统源自第三代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由一台1.8升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和一台电动马达、一套镍氢电池组共同组成,整个动力系统的综合功率为100kW。这种油电混合动力车在城市内低速行驶时主要由电动马达驱动,急加速和高速行驶时则由发动机和电动马达协同工作。车载的镍氢电池组并不需要单独充电,而是在行驶过程中由发动机充电,十分方便。这种油电混合动力车最大的优势是燃油经济性很好,不需要对电动机和电池进行单独的充电和维护。值得一提的是,在SPORT模式下方向盘会明显变重,连续转弯时对车轮状态的把握会变得更容易。

雷克萨斯在中国的所有混合动力车型,都享受6年或15万公里的免费保修保养服务,混合动力系统平时为车主省下不少油费,现在又有超长的免费保养政策,对消费者来说非常有吸引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雷克 萨斯 混合 动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