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再抛6%佛山金辉股权 获利达7500万

2011年12月06日 12:03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比亚迪昨晚公告称,将其子公司所持有的佛山金辉6%的股权转让,并由此获利7500万元。公司表示,出让股权是为推动佛山金辉利用资本市场快速发展。

公告显示,比亚迪全资子公司比亚迪香港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佛山市金辉高科光电材料有限公司3%的股权,分别以人民币4455万元转让给佛山市南海新亚铝业不锈钢有限公司和佛山中科金禅智慧产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转让价格合计8900万元。

比亚迪称,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预计可获得投资收益约7500万元。计入公司的业绩,将有利于改善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截至目前,比亚迪香港已将手中佛山金辉39.375%的股权全部转让。11月18日,其曾将持有的佛山金辉33.375%的股权转让给一百工业有限公司,转让价格为4.96亿元。17日,佛塑科技也削减所持有佛山金辉16%股权,作价2.376亿元转让。

值得注意的是,比亚迪、佛塑科技两家公告在解释出售股权的目的时均提到“优化佛山金辉的股权结构以推动佛山金辉利用资本市场快速发展”,业内预计是为其上市铺路。本文相关推荐BYDs6改装饰品价格比亚迪6秒破百比亚迪 金辉金辉二手车佛山比亚迪汽车比亚迪qcj7150a6佛山比亚迪4s店byds6外观改装佛山市原厂原抛陶瓷厂(责任编辑:宋双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金辉 佛山 股权 比亚迪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