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们 车险理赔可不是想当然

2011年12月07日 05:58
来源:成都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很多车主朋友对于车险事故后的理赔都觉得非常的头疼,还有一些车主因为各种原因被拒赔。其实,车险理赔也是个技术活,本期商众车管家就给大家指出几大车险误区,帮助大家顺利理赔。

误区1 反正买了保险,先修了再说

案例:李先生近日由于擦剐事故向保险公司提出理赔,但是赔付的金额却与自己修理汽车时所花的费用远远不挂钩。因为李先生是在车辆定损前就把车拖去修理厂修理,想到有投保险,所以就没有太在意修理费用等问题,导致理赔时得不到相对应的赔偿。

商众车管家:

正确的车险理赔程序是出险后立即报案,取得交警开出的事故责任认定书;在交警处理完事故后,车主向保险公司报案,保险公司会对车辆进行定损,然后才是对车辆进行修理,提交单证、办理赔付。

误区2 有了“不计免赔”就会全额赔

案例:王先生开车到工地办事,把车停在了工地附近缓坡上的树下。回来时发现车被撞了,车头面目全非,发动机盖拱起,大灯、中网碎了一地,而且水箱的水也漏了一地,但是肇事车辆已经不在了。后来,王先生向保险公司提出理赔(王先生已购不计免赔险),但公司以车损险当中应当由第三方负责赔偿的而确实无法找到第三方的有30%绝对免赔率为由,让王先生自己承担30%的损失。

商众车管家:

不计免赔险并不代表出事全赔,如果所发生交通事故在免责条款之内,保险公司将不予理赔;如果所发生的交通事故有绝对免赔部分,保险公司所支付的理赔款将会扣除这部分费用。例如在车主不知情的情况下车子被人撞了,而且又找不到撞车的人,那么不计免赔险是不起作用的。王先生的车就属于这种情况,所以即使投保了不计免赔险,也得不到全额赔偿。

误区3 买了“全险”就能“全赔”

案例:周先生把车停在路边过夜,早上起来发现玻璃及玻璃导槽被撬坏,引擎盖上部分油漆被划伤,还有一个倒车镜被敲坏。因为是新车,周先生特意为爱车买了“全险”,即交强险、商业三者险、不计免赔险、车身划痕险、玻璃单独破碎险、车损险、盗抢险。周先生认为既然投了“全险”,保险公司就应该按照盗抢险或车损险定损理赔给予全部赔偿,而保险公司只同意按照单独玻璃险进行理赔。

商众车管家:

“全险”一词在法律上和保险术语中并不存在,只是约定俗成的说法,“全险”并不等于全赔。大家习惯性地将包括交强险、商业三者险、不计免赔险、车损险、盗抢险、车上人员险等在内的几个主要险种笼统地称为“全险”。这个案例提示各位车主,选择保险前,一定要搞清楚每个险种的责任条款也就是理赔的前提,这是最重要的。 本组稿件采写 陈佩佩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理赔 先生 保险公司 车损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