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拟2012年底进入英国 帝豪EC7打头阵

2011年12月07日 08:01
来源:盖世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吉利汽车日前宣布与英国锰铜控股MBH(Manganese Bronze Holdings plc)公司达成协议,MBH将担任吉利在英国市场的经销商。吉利汽车计划在2012年底进入英国市场。

英国《电讯报》透露,按照协议,锰铜控股MBH公司将为吉利汽车在英国当地建立经销商网络,供应零部件以及提供售后服务。MBH公司所涉猎的吉利经销业务即吉利汽车英国分公司(Geely Auto UK),为吉利首次迈入西欧主要市场铺平道路。相关人士透露,该分公司完全独立于吉利旗下的沃尔沃汽车业务。

吉利汽车英国市场发展总监Matthew Cheyne将担纲吉利英国的销售、营销、经销商开发等业务,其向Just-auto披露了吉利进军英国市场的规划情况。

先期铺垫工作与定位

吉利汽车英国分公司总部将设在英国考文垂市,和MBH子公司伦敦出租车公司(The London Taxi Company)共用总部基地。Cheyne指出,吉利汽车将利用MBH公司现有的营销、物流及金融优势,不过同时吉利“将招募专业人员帮助建立新业务。”

MBH的首要任务是创建由30至40名经销商组成的销售网络体系,为发布吉利品牌车辆作好准备工作。专业人员招募工作业已启动,吉利汽车英国分公司将从更细化的独立业务入手,包括客户摸底及客服工作等。吉利英国将按照之前罗孚Rover经销商的套路建立销售与服务分店,与其他品牌专卖店和小型区域集团共享经销店址。

Cheyne认为:“协同工作将使吉利与经销商把握好新车买主定位。吉利汽车在英国市场的成功与否将取决于我们吸引的经销商,他们将有助于品牌的成长和发展。我们希望能够与众不同,更以客为尊、以服务为重。例如,超长保修将成为我们创新消费者关爱套餐的一部分。”

MBH公司CEO John Russell和吉利汽车市场经理Maria Holmes都提到了韩国车企在英国的成功。Maria Holmes表示,吉利将以适合初学者和物超所值作为品牌定位,与韩国品牌起亚现代当初采取的入市策略相仿。而John Russell则认为,现代和起亚在英国的成功将为吉利打入英国市场起到垂范作用。

吉利汽车明年将主要通过公关、企业对企业广告来提升购车者对吉利品牌的认知度。公司计划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面向消费者进行市场推广。届时吉利还将推出消费者网站www.geelyauto.co.uk。

帝豪EC7将打产品头阵

根据Matthew Cheyne提供的信息,首先登陆英国市场的吉利品牌车型将是帝豪EC7[综述 图片 论坛],包括四门轿车和五门掀背车,采用1.5及1.8升汽油发动机。不过吉利汽车目前已有多个车型满足欧洲市场需求,吉利将着眼于扩大在欧洲市场的产品阵容,未来四到五年内每年至少增加一个型号。

Cheyne评论称,吉利产品能够适应欧洲市场环境,不久前EC7在欧洲新车碰撞测评ENCAP中获得4星级佳绩,未来吉利还将向5星级迈进。进入西欧市场后,吉利车型将提供5年/10万英里的保修服务。

从价格方面看,预计帝豪EC7基本型价格为1万英镑。Cheyne指出:“现下吉利并非销量导向型发展模式,不过随着用户对吉利产品的认知度提升,销量必然大幅增加。”

MBH公司与吉利合作渊源

锰铜控股MBH公司位于英国伦敦,从事出租车制造,主要生产黑色涂装出租车,即著名的伦敦黑色出租车(Black Cab)。

2006年10月,吉利汽车与MBH公司签署了一份合同金额7.7亿人民币的协议协议,吉利的子公司上海华普在上海为MBH子公司伦敦出租车公司制造伦敦黑色出租车,这也是该款车首次在海外进行生产。华普负责最后的组装和销售,并拥有在亚洲的销售权。

今年8月底,吉利在香港上市的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吉利再次与MBH公司达成一致,关于在英国上市的吉利汽车和零件的销售及售后服务,双方将在一年内制定商务计划。商务计划确定后,MBH将作为吉利汽车及其零部件业务在英国的经销商。到12月该合作计划终于尘埃落定。本文相关推荐吉利帝豪EC7-RV[综述 图片 论坛]真...吉利帝豪ec718 20...吉利帝豪汽车2012...2012款帝豪ec7-rv...2012吉利帝豪ec7-1.5吉利汽车2011款帝...吉利帝豪2012款上市吉利帝豪ec7车怎么样吉利汽车帝豪ec7...(责任编辑:宋双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吉利 帝豪 英国 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