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鼻子校车首日顺畅 家长不放心驾车跟随

2011年12月07日 10:55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大鼻子校车首日顺畅 家长不放心驾车跟随

在2号线的青岛北村新苑西门站点,中学生正排队上车。(记者 陆金星)

12月6日早上,青岛第二批大鼻子校车在市实验二中开行。记者探访发现,专业校车在中学试点首日运行顺畅。不过,也有家长不放心,驾车一路跟随。

6日6时25分,天色蒙蒙亮,记者在香港中路家乐福站老远就看到一辆大鼻子校车从南京路缓缓驶来。据导乘人员介绍,4号线开行首日有20名中学生尝鲜。行至福州南路站点,实验二中初二(2)班的张笑雯,成了4号线首位上车的中学生。张笑雯说,以往都是爸爸开车接送她,以后她乘坐大鼻子校车上学,就能让爸爸睡个好觉了。

由于沿途车辆还不多,校车行进得很顺畅。过了福苑小区站点,校车比预计早了3分钟到达安庆路上的天山小区站点。根据探路经验,安庆路两侧停满了私家车,一旦校车提前到达该站,等候学生时会影响其他车辆通行,为此校车驾驶员和安全导乘员商量后,决定在银川西路上等一阵。最终结果证实了他们的判断,就在3名中学生上车过程中,已有两三辆私家车被挡在了路上,不过车主对校车都表示理解,没有鸣笛催促。

过了洪山坡车站后,除了一名学生因故未乘车,19名学生全部上车。每名学生坐下后,导乘员都会上前帮助其系好安全带。由于个别学生穿得太厚,安全带显得长度不够,工作人员表示将马上调整。大约7时10分,校车顺利到达第二实验中学。记者发现 ,可能由于不放心,当天仍有个别家长驾车一路跟随校车。本文相关推荐大鼻子校车价格美国大鼻子校车价格青岛大鼻子校车近况青岛大鼻子校车报道青岛校车真漂亮大鼻子校车路线怎么样的校车才让...烟台大鼻子美式校车宇通生产的“大鼻...(责任编辑:鞠瑞瑾)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校车 大鼻子 青岛 中学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