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菲:阿尔法•罗密欧入华尚无时间表

2011年12月07日 11:44
来源:汽车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记者周和双

“目前广汽菲亚特没有将阿尔法·罗密欧引进中国的具体安排,更没有听说签订引进该品牌的备忘录,现在我们只是在做一些品牌的市场调研工作。”12月1日上午10点,广汽菲亚特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销售部高级总监闫建明接受汽车商报记者采访时否认了目前关于阿尔法·罗密欧品牌确定引进中国的传言。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广汽菲亚特的合资双方广汽与菲亚特已于近期签订备忘录,确定菲亚特旗下品牌阿尔法·罗密欧将进入中国市场。

闫建明向记者表示,目前广汽菲亚特的重点工作在于加速广汽菲亚特品牌的销售渠道和工厂建设,现在谈阿尔法·罗密欧的引进尚早,至于国产计划不确定。

展台惹的“祸”

刚结束的广州车展上,广汽菲亚特携菲亚特、阿尔法·罗密欧亮相广汽菲亚特的统一展台。

广汽菲亚特展台的菲亚特车型另一边是首次在中国亮相的阿尔法·罗密欧:Giulietta、MiTo 和4C概念车。作为一个拥有百余年历史的著名意大利汽车品牌,阿尔法·罗密欧以性感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的运动造型和卓绝超群的产品性能在全球车坛享有盛誉。

这不禁让人产生臆想:广汽菲亚特似乎有意将阿尔法·罗密欧纳入大盘之下。而广菲总经理郑显聪更是在车展现场表示,菲亚特集团旗下有很多品牌,广菲方面根据市场需求,或考虑在明年实行双品牌运营。这更给人留下了遐想的空间。

据郑显聪透露,进口阿尔法·罗密欧汽车也会在中国上市销售,但目前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跃跃欲试的品牌

“我们正在探讨阿尔法·罗密欧引进的可能性。一切皆有可能。菲亚特集团旗下有很多品牌,只要中国市场需要,我们都会来探讨引进的可能性。”郑显聪的这一表态,与闫建民“我们只是在做一些调研工作”不谋而合。

早在今年7月,记者就从消息人士口中得知,广汽菲亚特内部成立了一个小组来做阿尔法·罗密欧品牌的前期市场调查。

“调查显示,阿尔法·罗密欧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与其他豪华品牌可谓不分伯仲。”郑显聪表示。

其实这个豪华品牌早就在试探中国市场。2005年,奇瑞和菲亚特曾探讨过合资生产阿尔法·罗密欧,但是最终因为奇瑞菲亚特合资项目流产,阿尔法·罗密欧入华便搁置下来。而广汽菲亚特项目的启动,增加了阿尔法·罗密欧入华的可行性。

今年3月份的日内瓦国际车站上,阿尔法·罗密欧首席执行官哈拉德·韦斯特的表态更是将阿尔法·罗密欧入华的话题引爆。哈拉德·韦斯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表示,阿尔法·罗密欧可能会很快进入中国市场,未来公司将把增长希望寄托于中国市场。

引进尚需耐心

然而这一切,都还只是一些一厢情愿的猜测。谨慎的意大利人在未准备充分之前不会将阿尔法·罗密欧投入国内市场。

据了解,马尔乔内在未来的12~18个月内会发布一个全新的全球阿尔法·罗密欧策略,指导“怎么把阿尔法·罗密欧的销量做上去,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要思考到底阿尔法·罗密欧是什么,要放在什么位置,有多少产品进行投放”。由此可以推测,阿尔法·罗密欧是否入华以及入华方式的答案要等到12~18个月后才能明晰。

“阿尔法·罗密欧入华还是充满众多未知因素,毕竟这样一款阔别中国多年的意大利豪华品牌其在华品牌力尚弱。”有业内人士这样分析道。相关新闻广菲高层否认阿尔法罗密欧入华阿尔法·罗密欧将入华 广菲或双品牌运营吉普品牌CEO表示吉普有望两年后落户广菲克莱斯勒拟借道广菲国产 双方两月内整合郑显聪:广菲暂不引入克莱斯勒品牌我们期待一个什么样的广菲菲亚特推克莱斯勒重归华尔街 借广菲中国国产广菲恐难独立完成中国计划 或引入克莱斯勒克莱斯勒拟借广菲国产 与东南合作或成障碍克莱斯勒将入主广菲 克-菲双品牌突围之惑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阿尔法 罗密欧 菲亚特 品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