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税部门提醒市民:请谨防车购税退税骗局

2011年12月08日 11:1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石家庄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国税部门提醒:有问题可咨询83831006、83832006

近日,石家庄市国税部门不断接到市民咨询,称有“税务局”人员打电话表示可为其办理车购税退税。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提醒,车购税退税条件严格,新购车车主应谨防“退税”骗局。

“您购买的车符合车购税退税标准,请尽快办理退税。”近日,刚刚购买新车的市民王女士,接到一个自称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的电话,声称可以为她办理车购税“退税”,并留下了办理“退税”的电话号码。对方在电话中把王女士的名字、车牌号、家庭住址,甚至税票的后4位号码,都准确无误地说了出来。

由于对方将自己的个人资料说得一清二楚,一开始王女士真觉得是“天上掉馅饼”。但稍熟悉税法知识的她,对车购税“退税”产生了疑问。王女士没有按照对方提供的电话号码“办理”,而是及时与市国税部门取得了联系,识破了骗局。

据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综合科陈宏介绍,近期以来,他们每天都会接到两三例和王女士情况类似的咨询电话。其中发现,骗子或以电话“通知”,或以短信“提醒”等样式,以办理车购税“退税”为由,设计连环骗局,有一名车主曾被骗5000元。

根据一例骗局:不法分子先以国税局或车管部门名义,给新车车主打电话,并准确报出车主的姓名、车牌号码和车型等信息。随后,谎称车主符合退税标准,并留下相关电话。车主拨打该电话后,被告知“税款”已退入“退税账户”,并提示输入车主的银行卡卡号和密码,办理“税款”转账。

其实,以上步骤都是为了套取车主的银行卡卡号和密码。一旦受骗者输入了银行卡卡号、密码,不法分子将通过其他手段盗取卡内现金。

市国税部门人士指出,通过一些已掌握的案件来看,不法分子首先通过网络、街头调查、个别汽车销售商等,搜集新车主的资料,然后实施诈骗。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个人信息资料,使得骗局更加逼真,让更多人上当受骗。

他表示,市民应多了解一些“退税”政策常识,提高警惕性。据介绍,已缴车购税的车辆只有在两种情况下,国税部门才会准予车主申请退税:一是因质量原因,车辆被退回生产企业或者经销商的;二是应当办理登记注册的车辆,公安机关车辆管理机构不予办理的。除此之外,不存在退还车购税的其他可能。

同时,车购税退税有严格规定,无论何种原因退税,必须由纳税人自己提出申请,税务人员当场告知,且办理时需通过办税服务窗口,而不会通过电话等途径办理,不会收取任何手续费及保证金、申请费等费用,更不会要求告知个人银行卡卡号、密码。

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提醒新购车车主,一旦遇到有关车购税的问题,应先与市国税部门联系,谨防上当受骗。市区及各县(市)区车主,均可拨打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电话:83831006、83832006咨询车购税事宜。(来源:石家庄日报)本文相关推荐买新车说退税的骗局拍卖的车怎么交车购税哪些税上缴国税汽车退税骗局国税部门的创新理念是购车退税是不是骗局?西安市车购税事件国税是要缴的是什么税国税交什么税(责任编辑:董煜)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车购税 退税 车主 国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